「乾淨世界」致力於提升品質 獎勵優良內容

【大紀元2023年05月02日訊】(大紀元記者Terri Wu報導/唐雲舒編譯)傳播美好的事物會有回報,在新創社交媒體平台「乾淨世界」(Gan Jing World)裡,真的是這樣。

乾淨世界」將為在註冊後的前90天內達到訂閱和流量里程碑的創作者提供現金獎勵。例如,在該期間訂閱人數達到20,000的創作者,最高將獲得1,000美元的獎勵;有兩個視頻節目點閱量超過20萬的創作者,最高將獲得250美元。

「乾淨世界」官方網站介紹說,「『乾淨』是指純淨、正派(的內容)。我們的使命是創建全世界最大的娛樂社群,為各年齡段的人提供令人振奮、富有意義及關愛家庭的內容。我們希望建立一個沒有暴力、色情、犯罪及有害內容的網絡平台,讓兒童和成年人都可以放心地觀看。」

上述現金獎勵活動顯示該公司對自己的商業模式信心十足,同時也深信優良的內容能夠帶來收入。

獨具一格的平台

「乾淨世界」的媒體關係總監尼克‧傑尼奇(Nick Janicki)向《大紀元時報》表示,公司的盈利模式和其它社交媒體平台並沒有什麼不同,獨特之處在於,「在提供『乾淨』內容的同時,讓消費者了解平台的運作方式。」

他說,在科技行業,刊登廣告者是客戶,消費內容的用戶則被視為「終端產品」。這是因為,廣告客戶根據成效付費,而科技平台最終通過挖掘和運用用戶的數據來提高經營成效。

傑尼奇指出,只有兩個行業把他們的消費者稱為用戶:科技業和藥品業。因此,其它社交媒體平台上生成推薦內容的算法使用戶陷入「上癮的循環」之中,目的是最大限度地提高廣告收入,或銷售更多不插播廣告的升級版訂閱計劃。

研究人員發現,人體內釋放的多巴胺可以導致用戶社交媒體成癮。

傑斐遜健康公司(Jefferson Health)的行為健康總監南希‧德安格里斯(Nancy DeAngelis)說,「社交媒體平台(的算法)促使大腦多巴胺分泌量激增,從而吸引消費者持續不斷地光顧。平台上的分享、點讚和評論刺激大腦的『犒賞中樞』,讓人產生和賭博或吸毒一樣的快感。」

傑尼奇說,與其它平台不同,「乾淨世界」在運作方式上保持透明,並允許消費者設定其虛擬環境。人們在註冊後,可以設定自己最感興趣的三個主題或類別。然後,平台的算法將根據用戶的瀏覽記錄和內容主題設置來推薦內容。

傑尼奇說,「乾淨世界」就是通過這種方式來幫助帳號所有者進行自我提升的。他說,「那些給你帶來負面作用的生理反應現在(獲得善用),讓你找到更多有助於提升自己的好內容。在乾淨世界裡,你可以選擇你想看的類別。平台仍然會利用多巴胺反應給你帶來快樂,但你看到的會是提升品質、具有教育意義的內容。」

他說,沒有其它平台能給觀眾(「終端產品」)提供這種透明度和控制能力。

乾淨世界媒體關係總監尼克‧傑尼奇。(California Insider)

「乾淨」內容是否可盈利?

「乾淨」的內容是否可盈利?「乾淨世界」的回答是肯定的。傑尼奇說,「毫無疑問,『乾淨』的內容是有市場,有需求的。」

他以Pure Flix為例對此加以說明。Pure Flix是「乾淨版Netflix」,提供信仰和家庭娛樂方面的內容。索尼公司(Sony)於2020年收購了該平台,交易價格不明。Pure Flix的訂閱費為每月7.99美元,或者每年69.99美元,其YouTube頻道現在擁有221,000名訂閱者。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2018年報導,該頻道當時有125,000訂閱者,月費為10.99美元。

索尼的收購交易中不包含Pure Flix娛樂公司在2014年參與製作的《上帝未死》(God’s Not Dead)影片。該影片製作費用為200萬美元,票房收入高達6,500萬美元。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發行的《來自天堂的奇蹟》(Miracles From Heaven)是一部和基督教信仰有關的劇情片,於2016年在影院公映,當年票房收入為7,400萬美元;其中,上映頭5天的票房收入就高達1,800萬美元。

有人質疑說,「乾淨」的內容會不會枯燥。對此,傑尼奇回應說,從吸引力的角度來說,G級電影(電影分級裡的普通級,所有年齡段的人皆可觀賞)是世界上最好的電影之一。「內容『乾淨』並不意味著不吸引人。當更多的內容創作者加入乾淨世界後,這個問題很容易就會解決了。」

這就是「乾淨世界」向達到訂閱和瀏覽里程碑的創作者提供現金獎勵的原因,此舉旨在吸引其它社交媒體平台上有影響力的人加入。傑尼奇說,這一主題為「挑戰」的市場推廣活動至今仍在進行,何時截止會另行通知。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