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世足賽美加墨三國合辦 北美16城舉行

【大紀元2022年06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四(6月16日)下午,國際足聯宣布了由美國、加拿大、墨西哥三國聯合主辦的2026年世界盃足球賽,將在北美16個城市舉行賽事,其中舊金山入選,位於聖塔克拉拉的李維斯體育場(Levi’s Stadium),成為2026年國際足聯世界盃的北美主辦球場。

这是世界盃足球賽史上第一次將由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個國家共同主辦。

灣區2026年主辦委員會是由舊金山49人隊(San Francisco 49ers)領導的一個非營利組織。週四下午,橄欖球俱樂部(NFL club)邀請了聖塔克拉拉官員,觀看了揭曉儀式。

聖荷西主辦委員會成員賈里德.肖利(Jared Shawlee)說:「我們已經為2026年世界盃在灣區舉辦,準備了近五年,我們非常期待看到結果。」

世界盃將在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的16個城市舉行。4年前,國際足聯宣布在這3個國家舉辦48支球隊的比賽,這是有史以來最多的球隊參賽。而之前只有32支球隊參加比賽。

2026年將有16個小組,每個小組有3支球隊,預計賽事將在2026年6月11日至7月12日舉行。這將是第一次由3個國家共同主辦這項賽事。美國總計有11座城市將舉辦包括四分之一決賽、半決賽和決賽在內的60場比賽。

另外的20場比賽,將分別在加拿大的溫哥華、多倫多和墨西哥的三大城市舉行,這也讓墨西哥成為全球唯一一個三度舉辦世界盃的國家。

在美國有16個城市申請舉辦,每個申請的場館都有六萬人以上的容量。

灣區是1994年世界盃的一個舉辦地。波士頓、達拉斯、奧蘭多和華盛頓特區(與巴爾的摩一起)都曾在1994年舉辦過比賽,並已申請在2026年再次舉辦。洛杉磯和紐約,分別擁有大型的SoFi體育場(SoFi Stadium)和MetLife體育場(MetLife Stadium),被認為是幾乎自動的選擇。

李維斯球場還曾舉辦過2016年百年美洲盃(Copa América Centenario)、2017年美洲金盃賽(Concacaf Gold Cup)和幾屆國際冠軍盃賽。

主辦委員會在2020年夏天開始與國際足聯會面,並在10月底接待國際足聯參觀李維斯球場和周邊地區。灣區被選中,貝寶公園(PayPal Park)和聖荷西州立大學的場館,將可能作為額外的設施。◇

責任編輯:念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