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橙縣台灣傳統週開幕獲12項褒獎

【2023年05月03日訊】(記者徐曼沅橙縣報導)2023年橙縣台灣傳統週系列活動於4月29日開幕,多年來台美人在加州橙縣耕耘發展,獲得主流社會多方肯定,此次橙縣台灣傳統週共獲12位民選官員恭賀褒獎,加州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桑切斯(Linda Sánchez)、橙縣監事會成員魏格納(Donald P. Wagner)與駐洛台北經文處處長紀欽耀親自出席,頒證褒獎致賀。

2023年4月29日,謝清志的航太高科技講座為今年橙縣台灣傳統週拉開序幕。(徐曼沅/大紀元)

台灣有堅實的高科技硬實力

北美地區僑界每年5月亞裔傳統月期間都舉辦台灣傳統週活動,透過音樂、舞蹈、戲劇、美食、傳統技藝等不同方式,向主流社會介紹台灣多元豐富的文化,讓世界看到台灣。此次活動由柑縣台灣同鄉會、柑縣台美商會、橙縣華人獅子會、橙縣華人商會、柑縣台灣醫師及牙醫師公會、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柑縣分會、台美公民協會柑縣分會等七大社團共同舉辦。

五位共同召集人分別是僑務諮詢委員呂耀勳、林翠雲、黃河芬、徐湛生及僑務顧問張欣珠。他們表示,將透過科技講座、音樂演奏會、美食巡迴講座、台美畫家聯展與赴美表演的台灣特技團表演等活動,讓美國民眾了解並體驗台灣文化。已參與橙縣台灣傳統週活動十幾年的黃河芬表示,開幕式後,特別邀請中華民國國策顧問暨台美航太協會會長謝清志博士主講「台灣太空計劃近三十年回顧與展望」,就是希望讓大眾了解到,台灣不只有美食、藝術等「軟」實力,還有堅實的高科技「硬」實力。她說:「我們要讓世界看到這個民主自由的國家。」

2023年4月29日,國策顧問暨台美航太協會會長謝清志博士於橙僑中心主講「台灣太空計劃近三十年回顧與展望」。(徐曼沅/大紀元)

只要參與就能改變

謝清志是航空太空領域的一名科學家,將畢生研究奉獻給了台灣。早年,他因政治原因被列入海外「黑名單」,後來卻放棄在美國的高薪,回到台灣加入國科會太空計畫室。台灣製造的福爾摩沙衛星1號,以及福衛2號、福衛3號都是在他監督下順利發射、運轉。

謝清志直言,目前台灣航太領域的發展仍略遜於同在亞洲的韓國,若從是否能培訓太空人、具備製造、組裝與操作人造衛星能力,以及火箭載具能力和載有生命的火箭載運與回收能力等四個方面來判斷一個國家的太空科技水準的話,台灣目前只有製造、組裝與操作人造衛星能力,台灣缺乏火箭,也沒有發射基地。但他卻樂觀地說,只要參與就能改變,只要越來越多的人投入,台灣的航太發展定能更卓越。

謝清志說:「太空並不神秘,這些衛星都是地球上的人在使用。」他認為要有挑戰才會有變化,台灣的衛星設計技術沒有問題,只是在研發火箭及其載具等技術上需要更多突破;再多等幾年,或許就能看到台灣人自己發射衛星。

今年橙縣台灣傳統週共獲聯邦眾議員趙美心(Judy Chu)、加州橙縣監事會成員魏格納、薩米恩托(Vicente Sarmiento)和眾議員金映玉、朴銀珠(Michelle Steel)、桑切斯、瓦倫西亞(Avelino Valencia)、陳立德(Phillip Chen)、皮特里-諾里斯(Cottie Petrie-Norris)、劉雲平(Ted Lieu)以及參議員閔大衛(Dave Min)、布萊克斯皮爾(Catherine Blakespear)共12位加州民選官員祝賀褒獎。未能親自到場祝賀的官員朴銀珠、布萊克斯皮爾、瓦倫西亞等人亦派代表出席盛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