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銘琪處長投書美媒 重申臺灣加強自我防衛的決心

【2023年05月03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於4月29日,投書猶他州主流媒體《德述理新聞報》(Deseret News),譴責中共近期軍演,重申臺灣加強自我防衛之決心。

總部在鹽湖城(Salt Lake City)的《德述理新聞報》,刊出了賴銘琪處長的投書,主標題為「觀點:對臺戰爭不會輕易得逞」(Opinion: A war against Taiwan would not go down easily),副標題為「臺灣決心維持現狀」(Taiwan is determined to uphold the status quo)。

賴處長表示,今年4月初,蔡英文總統會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後,中共啟動了一系列軍事演習,這不是中共第一次,為報復美臺關係而大秀軍事肌肉;去年8月,時任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臺時,中共也做出了類似的回應。

賴處長指出,中共不能決定臺灣如何交朋友;也不能決定世界各國,應如何與臺灣互動。面對迫在眉睫的中共威脅,我們斷言,對臺戰爭不會輕易得逞。

臺灣一直積極與美國合作,加強防禦能力。

如「武器出口交付解決法案」(Arms Exports Delivery Solutions Act),該法案旨在加速美國向臺灣交付防禦武器。

賴處長還表示,我們非常感謝所有支持臺灣、反對中共霸權的國家。在很大程度上,他們的譴責阻止了中共採取更激進的行動。

在世界各民主國家的支持下,臺灣決心維護臺海現狀,以及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