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指控烏無人機襲克里姆林宮 烏克蘭否認

【大紀元2023年05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俄羅斯週三(5月3日)指控,烏克蘭週二夜裡派遣兩架無人機襲擊普京所在的克里姆林宮,試圖暗殺總統,但沒有成功。烏克蘭則否認這一指控。

克里姆林宮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兩架無人機已被電子防禦系統破壞,失去功能並被毀掉。

克里姆林宮指控無人機要暗殺普京

據俄新社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普京當時不在克里姆林宮。

克里姆林宮在一份聲明中說:「兩架無人駕駛飛行器瞄準了克里姆林宮。由於軍方和特種部隊使用雷達戰系統及時採取行動,這些裝置已停止運行。」

「我們認為這些行動是有計劃的恐怖行為,是企圖暗殺總統。」克里姆林宮說,但沒有為這次襲擊提供任何證據。

克里姆林宮表示,俄羅斯保留在適當地點和時間採取報復的權利。

外界認為,克里姆林宮的聲明表明,莫斯科可能會利用所謂的襲擊事件,作為進一步升級烏克蘭戰爭的理由。

俄羅斯總統府的聲明說,無人機的碎片散落在克里姆林宮所屬範圍,但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或建築物損壞。

與俄羅斯執法機構有關聯的Telegram頻道Baza發布了一段視頻,顯示一個飛行物正在接近俯瞰紅場的克里姆林宮參議院大樓的穹頂,過程中發生爆炸。

相關視頻也在推特上熱傳。(看視頻點擊這裡。)大紀元無法立即核實這些視頻的真實性。

社交媒體上還有視頻顯示,有白煙似乎是從克里姆林宮的建築群中冒出來。

據俄羅斯國營媒體塔斯社報導,在克里姆林宮週三發表聲明之前,莫斯科市當局發布了禁止在首都使用無人機的命令。

烏克蘭否認

烏克蘭否認俄羅斯的指控,並表示該國不會使用裝備攻擊其它國家。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三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不攻擊普京或莫斯科。」

澤連斯基還說,烏克蘭沒有足夠武器用於執行此類攻擊,因為那是浪費,只會增加赤字。

「我們在自己的領土上作戰,我們在保衛我們的村莊和城市。我們沒有足夠的武器來做這件事。」澤連斯基解釋說。

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的發言人謝爾希‧尼基福羅夫(Serhiy Nykyforov)週三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我們沒有關於所謂的夜間遭襲克里姆林宮的信息。

「正如澤連斯基總統此前多次表示的那樣,烏克蘭使用一切可用的方式試圖奪回自己的領土,而不是攻擊他人。」

烏克蘭總統顧問米哈伊洛·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也否認是烏克蘭所為,並解釋了為何攻擊克里姆林宮對烏克蘭來說沒有意義。他說,「首先,這絕對不會(幫助)解決任何軍事目標。而且這對我們準備進攻行動毫無幫助。它絕對不會改變戰場局勢。

「這(襲擊克里姆林宮事件)將使俄羅斯有藉口對烏克蘭城市、平民和基礎設施進行大規模襲擊。我們為什麼要做?邏輯是什麼?」

路透社報導,一名烏克蘭總統高級官員也表示,烏克蘭與這一事件無關,這是自俄烏戰打響以來,俄羅斯對烏克蘭提出的最引人關注的指控。

美國回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華盛頓郵報》的節目中說,他「無法以任何方式證實」俄羅斯的指控,並表示,他對來自克里姆林宮的任何東西都會持很大的懷疑。

「我們會看到事實是什麼。在不真正了解事實的情況下,很難對此發表評論或推測。」布林肯補充道。

一位美國官員告訴CNN,美國沒有收到有關無人機襲擊克里姆林宮的警告,仍在試圖弄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

另一名美國官員說,他們仍在評估俄羅斯的說法,尚未證實克里姆林宮的有關烏克蘭試圖暗殺普京的指控。

宣稱克里姆林宮遭襲之際,俄羅斯正準備慶祝5月9日的勝利日。這是俄羅斯的一個重要節日,標誌著蘇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取得勝利。佩斯科夫說,普京當天將參加紅場閱兵儀式。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