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交通部允許中國航空公司增加往返航班

【大紀元2023年05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林燕報導)美國交通部週三(5月3日)發布命令,允許中國航空公司將每週往返航班從8班增加到12班,與美國航空公司飛往中國的航班數量相當。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說,美國交通部表示,將「繼續評估如何以及何時進一步調整其對中國的航空公司航班的態度,以便為美國的航空公司提供具有競爭力的運營環境」。

這被視為華盛頓向北京做出的一個小讓步。北京一直在敦促美國批准擴大中國航空公司航班的數量,部分原因是為了促進旅遊業,以及鼓勵外國投資。

之前中美雙方陷入了爭論,因为中國航空公司的航線可以飛越俄羅斯,使得它們相對於美國的航空公司更具成本優勢。美國航空公司被禁止飛越俄羅斯領空。

美國的航空公司曾遊說政府,以反對增加中國的航空公司的航班。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首席執行官羅伯特·伊索姆(Robert Isom)上週表示,增加中國的航空公司的航班班次的決定不利於解決公平競爭問題。

他說,美國的航空公司應該能夠飛往中國,而不必承擔比中國競爭對手更高的燃料成本或更花費更多的飛行時間。

《金融時報》說,美國允許中國航空公司擴大班次的這一決定標誌著中美關係略有緩和。兩國關係已跌至1979年建交以來的最低點。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三表示,拜登總統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22年11月會面時同意為兩國關係「設定底線」。但是,2月發生中共間諜氣球飛越美國領空事件後,雙邊關係迅速惡化。

目前,雙方正就美國內閣官員可能的訪華行程進行談判。布林肯因氣球事件取消了2月份的訪華,由於北京擔心聯邦調查局公布對氣球事件的調查結果,所以布林肯恢復訪問的問題變得複雜。

他週三參加《華盛頓郵報》主辦的一場活動時說,對在今年重新安排訪華之行抱持希望。

最近幾個月,有美國低級別官員訪問北京,試圖為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和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的訪問鋪平道路。

《金融時報》說,多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將很快訪問美國,但尚不清楚他的訪問是否包括華盛頓。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