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中共官媒批美國人權 虛偽至極

【大紀元2023年05月02日訊】(大紀元專欄作家Stu Cvrk撰文/唐雲舒編譯)在攻擊美國的過程中,中共官媒將其表裡不一的特性展現得淋漓盡致。

中共新聞出版總署(GAPP)規管國營印刷、新聞和互聯網企業,其管控手段極其嚴厲,以確保這些企業傳達的所有信息,都和中共的口徑、政策和死命令,特別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說法,保持一致。

GAPP使用脅迫手段來確保(新聞業)始終如一地傳達中共認可的信息。美國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CFR)的報告稱,GAPP通過「誹謗訴訟、拘押和其它方式,迫使中國記者和媒體機構進行自我審查」。此外,該機構還管控著中國的「防火長城」(Great Firewall),幾乎封鎖了所有的國外網站和社交媒體(如臉書和Instagram),以保證國內信息符合中共認為的「純淨」標準。

在GAPP黨政官員指示下,中共國營媒體的首要任務就是毫不留情地詆毀和削弱中共的主要敵人,即美國的權威。習近平早已不宣而戰、從多條戰線對美國發動了(除熱戰以外的)攻擊,持續不斷的心理戰即是其中的一條戰線,而媒體宣傳則是心理戰的重要一環。

中共媒體心理戰的做法包括:對美國支持的二戰後國際自由秩序的基石,例如民主、資本主義、既定的國際法和機構,以及基本人權進行持續不斷的攻擊。其標準的操作手法如下:先是習近平自以為是地發起攻擊,緊接著「戰狼」外交官推波助瀾,然後國營媒體群起應和。

需要不斷對此予以反擊、以正視聽,並讓美國人和其它國家的人認清中共媒體表裡不一的特性及其謊言宣傳。畢竟,只有雙方都充分參與,心理戰才能打起來。否則,中共就會不戰而勝,給美國和全世界造成長期危害。

《中國日報》(China Daily)4月17日發表一篇所謂的「社論」,其標題是「種族主義是美國『靈魂上的污點』」(Stain on American soul a human rights issue),就是個很好的例子。該文作者(宣傳員)所表現出來的厚顏無恥令人震驚。我們來剖析一下這篇文章,指出幾個表裡不一的地方及謊言。

第一句話就是個彌天大謊,「美國的種族歧視不僅是其『靈魂上的污點』,也是一個嚴重的人權問題,引發了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和譴責。」

事實上,美國可以說是全世界有史以來種族歧視程度最低的多族裔國家。如「美國事實」(USA Facts)網站所述,由於過去50年裡非白人國家的人持續移居美國,該國的人口結構繼續變化。例如,「在2010年至2021年期間,西語裔人口增加了1,190萬,增幅居全美第一。」

各國民眾爭相移居美國,是中共所稱的「美國社會系統性種族歧視」有強大的吸引力,還是美國社會不分種族、膚色或信仰,給予所有人自由、機會且不存在歧視的做法吸引他們的?奇怪的是,來自不同國家的棕色和黑色少數族裔群體並沒有同樣蜂擁移民到共產中國。會不會是中共支持的制度性「大漢族主義」讓人們望而卻步呢?

美國在19世紀中期爆發的(慘烈)內戰終結了奴隸制。美國民權運動持續盛行,(民權團體)是民主黨聯盟的一個主要組成部分。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去年報導,「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仔細分析美國人口普查數據後發現,在過去的40年裡,移民到美國的黑人比例增加了兩倍多。」難道這些人真的渴望移居到一個像美國左派和中共說的那樣、「存在系統性種族歧視的國家」嗎?

處理種族歧視方面投訴的行業和美國左派(受中共鼓勵)炮製了一個新名詞,叫做「微歧視」(microaggressions),原因是美國社會公開的種族歧視行為大幅減少(使得相關投訴案例下滑),這些人想方設法製造案例。

另一方面,在中國,中共自1949年掌權以來,一直在種族和文化方面推行「淨化」政策,對少數民族人口進行「再教育」和迫害。種族歧視現象在中國普遍存在,這是崇尚「漢族至上」的中共直接支持的。正如「中華頻道」(LARB China Channel)所言,「漢族至上和歧視性民族主義是現代中國意識形態中的一個基本理念;也因此,即使在當前,中國官方仍然拒絕讓外來移民入籍。」數十年來,維吾爾人、哈薩克人、旅居中國的非洲黑人、藏人及其他非漢族群體都親身經歷過中共的迫害,他們肯定會認同「中華頻道」的說法。

當然,那位匿名的《中國日報》宣傳員對這一「中國靈魂上的污點」緘默不語。

上述《中國日報》文章中的第二句話同樣「近視」,「美國政治家應該直面問題,改善該國的人權狀況。」

美國國會在1965年通過了《民權法案》(Civil Rights Act),就業機會平等成為大多數美國人奉守的信條。近60年來,美國政府和企業一直把平權行動作為一項國家性的糾錯政策加以推廣;幾十年來,美國司法部民權司在全國範圍內積極調查和起訴與種族歧視相關的指控;拜登政府甚至在政府範圍內實施了旨在進一步糾正種族問題的「多樣化、公平和包容」政策(當然,許多美國人認為這些政策走得太遠,實際上加劇了美國各族群之間的緊張關係)。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的《2023世界人權報告》中國部分(World Report 2023 on China)的第一句話,「2022年,中國各地鎮壓繼續加深」,很說明問題。這是指習近平政權的(迫害)活動,包括繼續在東土庫曼斯坦(新疆地區)營運再教育營,各國政府和國際組織將該做法定性為對本土維吾爾人和哈薩克人的種族滅絕。

報告還列舉了更多習近平政權侵犯人權的行為,「各藏族地區當局繼續實行對宗教、言論、遷徙和集會自由的嚴格限制。」在中共的宗教迫害方面,報告說,「從2016年習近平提倡宗教『中國化』開始,中國政府不斷增強對宗教的控制。」

報告還指出,中共當局積極迫害中國的維權人士,特別是參與公開抗議活動的人,「當局繼續騷擾、拘押和起訴人權捍衛者。」

2022年11月27日,北京的抗議者手舉白紙、抗議中共的審查制度和嚴酷的「清零」政策。(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中共採取平權行動、創造平等就業機會及出台糾錯政策,對中國受迫害的少數民族人口進行補償,是絕無可能的事情。不誠實的《中國日報》作者們(既然)關注人權,就應當去討伐中共及習近平手下的殘暴打手。當然,他們如果這麼做的話,很快就會成為當局「騷擾、拘押和起訴」的對象!

《中國日報》的下一個內容引用了CNN(!)的說法。CNN聲稱「採訪了3,000多名非裔美國人,其中82%的受訪者認為種族歧視是他們面臨的首要問題。」這個數據可能反映出,(非裔美國人受到)學術界、傳統媒體和美國左派灌輸的「微歧視」概念的極大影響。

與此同時,在線數據提供商Statista的數據顯示,2022年,美國職籃(NBA)和國家橄欖球聯合會(NFL)的球員中,非裔的比例分別達71.8%和56.4%。這讓人不禁質疑,CNN採訪的人中是否包含了這些百萬富翁,以及上面提到的最近移民到美國的數百萬黑人和其他非常成功的美國本地黑人。

此外,這也會讓人好奇,如果問問這些受訪者是願意留在美國還是願意和中國的維吾爾人或藏人對調一下居住地,他們會怎麼回答?

結語

《中國日報》和其它國營媒體的拿手戲就是誹謗或中傷他人,特別是美國。它們無休止地談論美國的所謂「嚴重問題」,卻從不反思共產中國更嚴重的違法行為。有「中國特色」的人權實踐,與美國和其它文明國家保護和捍衛人權的做法截然不同。

對於《中國日報》的無神論者,用新約《馬太福音》中第七章第3~5節來形容最恰當不過了:「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

作者簡介:

斯圖‧克夫克(Stu Cvrk)在美國海軍服役30年,擔任過各種現役和預備役職務,在中東和西太平洋等地區擁有豐富的作戰經驗,退役前是一名上尉。他畢業於美國海軍學院(U.S. Naval Academy),接受了古典的自由主義教育,具有海洋學家和系統分析員的教育和經驗,這些為他此後的政治評論打下了重要基礎。

原文:China Daily’s Hypocritical Lecture on US Human Rights Problems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本文所表達的是作者的觀點,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的立場。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