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男子創舉 花10年不搭機環遊世界203國

【2023年06月10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丹麥一名男子花費將近10年的時間造訪全球203個國家,但他搭乘的交通工具不包括飛機。他自稱是有史以來第一個不搭機環遊世界各國的人。

據英國《每日鏡報》報導,這個名叫佩德森(Thor Pedersen)的丹麥男子原本從事運輸與物流方面的工作。他在辭職後於2013年10月前往德國,展開了他不搭機環遊世界的旅程。

他在今年5月搭乘貨櫃船抵達最後一個國家馬爾地夫,標誌著這趟為期大約10年、長達223,072英里(359,000公里)的旅程已畫下句點。

(點擊這裡可以看他在Instagram網站分享的照片)

現年44歲的佩德森表示,他一開始打算以4年的時間完成本次旅程,平均在每個國家待7天的時間,但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疫情和簽證問題打亂了他的計畫。他被迫在香港停留2年的時間。

在本次旅程中,他在每個國家停留的平均時間為17天,最短的是在梵蒂岡停留的24個小時。而他花費在交通工具上最長的時間是從香港搭乘貨櫃船前往澳洲的27天。

貨櫃船示意圖。(Pixabay)

他聽說歷史上從未有人在不搭乘飛機的情況下造訪世界所有國家。他認為自己是在做一件令人矚目的事情。

他說:「我在一個國家最少必須待24個小時。我所做的事情不是觀光,而是像跑馬拉松或奔月,這是一項創舉。我的很多時間都花費在巴士和火車上。」

他提到,他的旅程因為不搭乘飛機而變得「非常複雜」。他總共搭過351次巴士、158次火車、43次嘟嘟車(tuk-tuk)、37次貨櫃船、33次小船、9次卡車、3次帆船、2次遊輪、1次遊艇、1次馬車和1次警車。他也搭過無數次摩托車、計程車、地鐵、小巴士和電車。

他說,他有一次在巴西待在巴士上54個小時,看了兩次夕陽,這是他在本次旅程中最長的搭乘巴士時間。而最長的搭乘火車時間是5天,當時他正在俄羅斯旅行

他說:「搭乘巴士不可能很舒適,你必須擁有堅實的背部,但人們很有趣,無論誰坐在你身邊,你都能和對方聊得很高興。」

在整個旅程中,佩德森獲得一家能源公司和網路募捐的資助,每天有20美元的預算。為了順利進入每個國家,他需要10本護照才有足夠頁數讓海關蓋章。

這是世界地圖。(Shutterstock)

來自妻子的莫大支持

佩德森說,他在本次旅程中獲得來自妻子的莫大支持。她不想阻攔他從事這項創舉,但卻也失去了與他一起生活的很多機會。

在過去10年來,佩德森的妻子曾搭乘飛機到多個國家去探望他27次,其中包括蘇丹、澳洲和香港。每一次在機場與她分離都讓他感到心碎。

他說:「我痛恨獨自回到我們一起住過的旅館房間,或行走我們一起走過的街道。這變得非常難受。」

此外,他的父母年事已高。他很遺憾未能多花點時間陪陪他們和其他親友。

佩德森目前正在搭船經斯里蘭卡與德國返回丹麥,預計下個月能與妻子團聚。他無意重拾先前的工作,而是希望出書介紹他本次的旅程。

他說,他與家人都期待他早日回家。「我必須說,丹麥是我最喜愛的國家,因為我屬於那裡。」

他說:「我會說當地的語言,我的父母都在那裡,我知道我無須擔心蜘蛛和蛇。我知道有關丹麥的一切事情,丹麥對我而言是非常好的國家。」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