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男子為愛騎行八國 分享長久婚姻祕訣

【2023年06月05日訊】(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梓依明編譯)1977年,一名印度男子從他的祖國騎行4000英里(約6500公里)到達瑞典,與他一生的摯愛相聚,將近50年後他仍然與愛人在一起。他分享了他們牢不可破的婚姻祕訣。

來自東印度奧迪沙邦(Odisha)的普拉迪姆納‧庫馬爾‧馬哈南迪亞(Pradyumna Kumar Mahanandia)與妻子洛特‧馮‧謝文(Charlotte Von Schedvin)住在瑞典西部的博羅斯(Borås)以南,那裡是洛特的家鄉。

這對夫婦育有兩個孩子——女兒艾米莉‧基蘭(Emelie Kiran)和兒子卡爾‧悉達多(Karl Siddhartha),他們已幸福地度過了47年的婚姻生活。二人的愛情故事被瑞典作家佩爾‧安德森(Per J Andersson)寫成了一部書,並被翻譯成二十多種語言。

「每當我想到我們的故事時,我就想起美國前總統亞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說過,『民主是民有、民治、民享』。」擔任印度駐瑞典奧迪雅文化大使的普拉蒂納姆告訴《大紀元時報》。

「我們的故事就像民主一樣,是『民有、民治、民享』的,再有一個就是與民同在。因為它已經在全世界數百萬人心目中占據了特殊的位置!」

普拉蒂納姆與妻子洛特。(普拉蒂納姆提供)
普拉蒂納姆說,是天上的星星註定了他們今生要在一起。(普拉蒂納姆提供)

天上星星的神力

二人的愛情故事始於1975年12月17日的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闊綽的音樂系學生洛特一直夢想著去印度,她和朋友們駕駛一輛大眾麵包車開啟了從瑞典出發的一路向東之旅。在新德里中央公園康樂廣場(Connaught Place)的噴泉下遇到了正在為路人畫肖像的窮學生普拉蒂納姆。

普拉蒂納姆說:「短暫的相見,我猜到她是金牛座的,而且她將會從事音樂工作……小時候,一位占星師告訴過我,我未來妻子的性格。是印度的占星術和天上星星的神力使我們彼此相互吸引!」

洛特說:「我看到一個黑色捲髮的小伙子坐在噴泉下畫人物素描。從看到他第一眼,我就被他身上神奇的磁性所吸引。認識他之後,我發現他是一個非常善良、率直的人。」

1975年12月17日,二人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初次會面。(普拉蒂納姆提供)
(普拉蒂納姆提供)

二人迅速墜入愛河。1976年1月,洛特見了普拉蒂納姆的父親和兄弟。她決定嫁給普拉蒂納姆,說:「這是我發自內心的決定。」

「他們確信洛特是真正的金牛座,是我的妻子、靈魂伴侶」,普拉蒂納姆說,「我們按照奧迪沙邦土著部落的風俗舉辦了婚禮儀式。」

1976年2月,洛特離開印度返回瑞典繼續她的音樂學業,普拉蒂納姆傷心欲絕。彼時的普拉蒂納姆是奧迪沙邦第一個獲得獎學金去新德里藝術學院深造的學生,他必須堅持完成學業。

洛特說:「我邀請他跟著我們的麵包車一起去瑞典,他拒絕了,因為他必須要完成自己的美術學業。我提出給他寄一張飛往瑞典的機票,他也禮貌地拒絕了。他說他會自己來瑞典。他還明確表示,『我需要的是你的愛,而不是你的錢。』」

(普拉蒂納姆提供)
(普拉蒂納姆提供)

為愛而生

這對戀人分開後不久,普拉蒂納姆就感到孤獨,與愛人之間經常通信。「我非常想念她,當思念之情難以抑制時,我決定去找她。我的地理知識很匱乏,不知道我們相距有多遙遠——我把瑞典和瑞士搞混了!」他說。

雖然想法有些天真,但普拉蒂納姆依然決定賣掉一些家當,買一輛二手自行車,騎行去瑞典。因為那時機票、車票都非常昂貴。

普拉蒂納姆於1977年1月22日離開新德里,途經阿富汗、伊朗、土耳其、保加利亞、南斯拉夫、德國、奧地利和丹麥,最終到達瑞典。

普拉蒂納姆說,他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好心人,結交了幾個朋友。(普拉蒂納姆提供)

普拉蒂納姆說:「我遇到了很多好人,他們為我指路,給我食物,有的給我提供住所。為了回報他們,我為他們和他們的親人畫了畫像。有時我(乘坐)卡車,尤其是在土耳其,那條路線上卡車比較多。

「唯一的挑戰是來源於自身的恐懼和懷疑。我通過做瑜伽、冥想和正面思維來克服這些情緒。我不斷地告訴自己,『我要麼就成功,要麼就為愛而死。』」

普拉蒂納姆告訴大紀元記者,他途徑阿富汗喀布爾(Kabul)時,《喀布爾時報》(The Kabul Times)時任總編採訪了他,並邀請他辦畫展,這樣普拉蒂納姆賺了一點錢。他還曾為阿富汗前總統穆罕默德‧達烏德‧汗(Mohammad Daoud Khan)畫像。

離開阿富汗前,普拉蒂納姆升級了那輛破舊自行車。儘管騎行4000英里,穿越了8個國家,普拉蒂納姆從未放棄與洛特重聚的願望。1977年5月28日,在離開印度的4個月後,普拉蒂納姆抵達瑞典哥德堡(Gothenburg)。洛特從布羅斯驅車70公里與他相見。

(普拉蒂納姆提供)

用愛包容差異

普拉蒂納姆說:「我們見面時激動得說不出話來,就是抱著對方,痛哭流涕。那種感情無法用語言表達。我們坐在植物園附近的木凳上。

「洛特的母親準備了一個巨大的蛋糕,上面有白色奶油。當洛特將我介紹給他們時,我以印度人的方式向他們行禮:跪在他們腳下以示尊重。我們有很多文化上的差異,但我用愛和理解包容了差異。」

1979年,這對夫婦根據瑞典法律和洛特的貴族家族傳統舉辦了第二場婚禮。

(普拉蒂納姆提供)
(普拉蒂納姆提供)

洛特最美好的回憶是他們第一次一起去普拉蒂納姆出生的地方,那種感覺就像「回家」,另外就是生下了兩個孩子。她說:「作為他們今生的父母,我們心懷感激。」

普拉蒂納姆艱辛的自行車之旅和隨後多年的恩愛婚姻讓他學會了,要永遠對自己和自己的伴侶有信心,要能夠意識到自己的懷疑和恐懼,並相信愛和人性的力量能克服它們。

「如果每個人是一滴水,那麼人性就是大海,這是相通的。當水離開大海時,痛苦就開始了。」他說。

普拉蒂納姆和洛特與他們的兒子和女兒。(普拉蒂納姆提供)
(普拉蒂納姆提供)

2012年,普拉蒂納姆獲得了其家鄉奧迪沙邦烏特卡文化大學(Utkal University of Culture)的榮譽博士學位。2021年,這對夫婦受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Thomas Bach)之邀到瑞士洛桑(Lausanne)會面,因為巴赫和妻子讀了介紹他們愛情故事的書後深受感動。會後,國際奧委會在印度贊助了一個大型的人道主義項目,該項目最遠能到達普拉蒂納姆的家鄉奧迪沙邦。

「700萬學童將在該項目中受益,我感覺非常好!」普拉蒂納姆說。

普拉蒂納姆說,婚姻長久的偉大祕訣就是「夫妻之間沒有祕密」。

「我們對彼此完全敞開心扉……並且堅信我們的靈魂是相連的,永遠不會分開」,普拉蒂納姆說,「人生在世的時間是有限的,沒有人能永遠活著。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我們為什麼不好好運用生命中最寶貴的禮物——愛呢?」

洛特說:「我們默默地共度美好時光,這有助於建立我們與內在真正的自己之間的聯繫。我們相信愛是合一的,是永恆的。我們感恩遇到了彼此,並相互信任,為雙方和孩子營造了一個甜蜜的家。」

(普拉蒂納姆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