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與死神擦肩過 好萊塢明星髮型師的人生

【2023年06月11日訊】(記者Daksha Devnani報導/唐雲舒編譯)好萊塢明星髮型師加布利埃爾·喬爾吉歐(Gabriel Georgiou)在事業大獲成功的時候,有過一次與死神擦肩而過的經歷。而這一深刻的體驗後來引領他找了到自己的人生目標:即傳播真正美、諧和與和平的信息。

喬爾吉歐現年53歲,在澳大利亞的一個東正教家庭出生和長大,是希臘後裔。他在好萊塢從業三十多年,職業生涯非常成功,可以說是星光熠熠。和他合作過的好萊塢大牌明星包括基努·里維斯(Keanu Reeves)、德魯·巴里摩爾(Drew Barrymore)爾、凱特·布蘭切特(Cate Blanchett)、傑西卡·貝爾( Jessica Biel)、克洛依·塞維妮(Chloe Sevigny)尼和小羅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等人,不勝枚舉。他在印度寶萊塢也同樣成功,與那裡最出名的影星合作,如迪皮卡·帕杜科(Deepika Padukone)、艾西瓦婭·雷·巴強(Aishwarya Rai Bachchan)、普里揚卡·喬普拉·喬納斯(Priyanka Chopra Jonas)、卡琳娜·卡普爾·可汗(Kareena Kapoor Khan)、安努舒卡·莎瑪(Anushka Sharma)、卡特莉娜·卡芙( Katrina Kaif)、芙蕾達·平托(Freida Pinto)及坎納娜·拉納特(Kangana Ranaut)等人。

喬爾吉歐向《大紀元時報》表示,「美確實有一種驅動力,和神明是相通的。探尋一下各種文化你就會發現,當你信仰神明時,就會創造出美好的事物,不管是在頭髮、服裝或者建築方面,還是在與環境的諧和相處中。但我發現,在當今時代,美好的事物不是那麼多了。」

「世上充斥著醜陋的東西,甚至(比美好的事物)更為流行⋯⋯服裝、頭髮、妝容、雜誌展示的內容,以及時尚界稱之為『酷』的東西,都是如此。一切都看起來更加腐朽、醜陋或者令人沮喪。所以我很少做那樣的東西。我在工作中更注重質量,以美為本。」

「我發現,不管我做什麼樣的(髮型),非常前衛的,新奇的,或者簡潔的,都會很美、很諧和。」

加布利埃爾·喬爾吉歐(中)被《Vogue》雜誌印度版授予2014年度最佳髮型師獎。 (加布利埃爾·喬爾吉歐提供)
加布利埃爾·喬爾吉歐參加《婚禮歌手》(Wedding Singer)的首映式。(Gabriel Georgiou提供)
加布利埃爾·喬爾吉歐與珍妮佛·洛佩茲(Jennifer Lopez)合影。(Gabriel Georgiou提供)

喬爾吉歐也在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美國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頒獎活動期間,以及戛納電影節(Cannes Film Festival)期間,為走紅毯的明星設計造型。目前他正在參與寶萊塢動作大片《鬥士》(Fighter)的製作,該影片由迪皮卡·帕杜科、天王級明星赫里尼克·羅斯漢(Hrithik Roshan)及老牌影星亞尼·卡普(Anil Kapoor)主演。

到20世紀90年代末時,喬爾吉歐已經成為洛杉磯十大髮型師之一。當時的他富有、成功,是社交圈的常客,經常參加大型派對。儘管事業成功並受到外界關注,但喬爾吉歐卻覺得自己很空虛。

他說,「我雖然賺了很多錢,但並不快樂。整天就是到處炫耀,以自我為中心,等等這些東西。我覺得自己的靈魂在枯萎。我在獨處時會(仰望長天、)向宇宙傾訴(自己的心聲)。我常常思索『如何才能做一個好人?什麼樣的人是好人?哪裡有指引我做好人的路?』」

喬爾吉歐為參加馬拉喀什國際電影節的寶萊塢明星迪皮卡·帕杜科做髮型。(Gabriel Georgiou提供)
喬爾吉歐為寶萊塢巨星賈桂琳·斐迪南造型。(Gabriel Georgiou提供)

探索生命的意義

不過,這樣的疑問喬爾吉歐早在少年時期就有了。他那時候常常思考人為什麼會生病,為什麼會死亡,以及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他說,「我一生中都在四處探尋。我開始大量讀書,道教和佛教方面的都有。」

喬爾吉歐二十多歲時開始獨立生活、有了更多的自由,於是便更進一步地探索生命的意義。他探訪過希臘的阿托斯山(Mount Athos)修道院,因為那裡有很多保加利亞、俄羅斯和希臘東正教修道士。喬爾吉歐在該修道院住了四天四夜,和修道士們進行了非常深入的探討。

他說,「那個經歷很美妙,但我覺得那不是我要走的路,那不是我尋求的終極真理。」

不過,他仍然繼續閱讀各種經文,試圖讓自己保持平靜和理智。同時,他也在學業上下功夫,從墨爾本維多利亞大學(Victoria University)的服裝、美容和美髮專業畢業後,於20世紀80年代開始了他的髮型設計師生涯。

喬爾吉歐最終打入位於洛杉磯的好萊塢,漸漸迷失在物質生活中,並且開始在派對上吸食消遣性毒品。

他說,「我越來越多地參加派對,是因為(那時候)活得很膚淺,而這些活動會給我帶來快感,讓我安於物質享受和虛情假意的(社交活動)。因需要長時間努力工作,並且不停地東奔西走,再加上周圍充滿醜惡的負能量,我開始吸毒。這東西給我造成非常嚴重的干擾。」

喬爾吉歐與影星費拉·福賽特(Farrah Fawcett)合影。(Gabriel Georgiou提供)
喬爾吉歐為超級巨星琵豔卡·喬普拉做造型(Gabriel Georgiou提供)
寶萊塢女演員迪皮卡·帕杜科在2019年的大都會慈善晚宴(Met Gala)上走紅毯,她的髮型是喬爾吉歐設計的。(Dimitrios Kambouris/Getty Images)

體驗靈魂出竅

2002年,喬爾吉歐在英屬維京群島參與一個為期10天的節目攝製時,遭遇重大危機,並從中學到了最慘痛的人生教訓。

喬爾吉歐猛然中斷吸毒,在那10天裡一點毒品都沒沾。然而,在工作進行了一半時,他難受得很厲害,無法起床,也無法為模特兒做髮型,一名化妝師被迫代他的班。

喬爾吉歐回憶起那次徹底改變他人生的瀕死體驗。他說,「我記得,我躺在床上時感到自己離開了軀體。我當時很清醒、意識真切,但是不害怕,感到非常平靜、自由自在。我知道自己在死去。我也知道自己脫離了身體。當時的情景很奇怪,我看到亮光,我朝著亮光飄過去⋯⋯我聽到一個低沉的、像是來自上帝的聲音。那是一種像是從很多個維度發出的聲音,就像電影裡聽到的那樣。所以我沒辦法描述。那個聲音對我說,『你迷失了方向,我們來接你走』。」

「我回想了自己的一生,知道自己迷失了方向,也明白了自己來到世間是有原因、有使命的,只是還沒有找到。我說,『請給我一次機會,我還沒做好離開的準備。請給我一次機會,再給一次機會。』在我發出那一念後(那真的是發自內心的一念),我立刻開始返回到身體裡,我睜開了眼睛,感覺到好受多了。」

喬爾吉歐回到洛杉磯後徹底停止了吸毒。他說,那些「所謂的朋友」也不再和他來往。在感到筋疲力盡、對一切都沒有興趣之時,他想去當修道士。但他知道,人在「困難重重及充滿誘惑的社會環境中可以快速昇華」,並覺得修道院不是他要去的地方。

喬爾吉歐帶著謙卑的心、渴望找到人生真義。他一直相信一句老話:「徒弟準備好,師父會現身。」人們遇到的一切事情都不是偶然的。

《大紀元時報》視頻節目《蘇格拉底的祕密》的劇照。加布利埃爾·喬爾吉歐在其中扮演蘇格拉底的一個主要弟子。(由Stavros Koutsogiannakis提供)

修出平和、積極的心態

32歲時,喬爾吉歐放棄了一切,回到澳大利亞和父母一起生活。在回家後的頭四個月裡,他過著隱士般的生活。他說,「我除了吃飯、睡覺就是讀書,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就像是一種(吸毒或酗酒者的)康復治療。」

很快,喬爾吉歐發現自己不想回好萊塢了。於是他付了首期款,在布里斯班(Brisbane)買了一套公寓。他在改變人生方向後感到鬆了一口氣,於是開始找工作。

在海外功成名就的喬爾吉歐,在澳大利亞找到的第一份工作是為一家車商拍電視廣告。在工作期間,他和化妝師進行了有意思的交談。

喬爾吉歐在大紀元視頻節目《蘇格拉底的祕密》拍攝現場,為女演員凱特琳娜·札菲洛普露(Katerina Zafeiropoulou)做髮型。(Alex Mur提供)

喬爾吉歐說,「她的背景和我相似,以前常跟隨一個大型搖滾樂隊滿世界跑。她還說她得過克隆氏症(Crohn’s disease),這是一種無藥可治的罕見疾病。」這位化妝師還告訴喬爾吉歐,她在修煉法輪功後恢復了健康。

他說,「最吸引我的一個地方在於,這是一種性命雙修的功法。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平衡的做法,因為一般的修煉方法都是只注重一個方面。我也喜歡該功法的根本原則——『真、善、忍』。此外,學練該功法是免費的。」

由於內心受到觸動,喬爾吉歐第二個星期就前往一個公園,學練法輪功的五套舒緩功法。他在回顧學功感受時說,「該功法真的很強大,做第二套動作時我反應非常強烈,差點昏過去,感到天旋地轉,想吐⋯⋯並且大口地呼吸。我明白,那是因為有不好的東西在從我的身體裡排出來。幾分鐘後我就沒事兒了。我驚奇地說,『哇,行!』我站起來做完了動作。然後想,『這裡真有很強大的東西,我得搞清楚是怎麼回事兒。』」他隨後(向煉功點的學員)提出要讀法輪功書籍。

這是21年前的事兒了。

喬爾吉歐說,「法輪功徹底地改變了我的人生。」他說,在修煉法輪功後,他的支氣管炎、脊椎側彎及抑鬱症全沒了。

喬爾吉歐在煉法輪功的第五套功法。(Adhiraj Chakrabarti提供)

他說,「因為脊椎側彎,我常常感到身上劇烈疼痛,晚上很長時間睡不著覺。所以,在我剛開始煉功時,只要盤腿打坐、跟著動作煉,以及站起來時,身體都會發出『卡、卡』的聲音。之後就再沒疼過,就像是憑空消失了一樣。所以有很多神奇的事情。」「(煉功後)我變得平和、積極向上,人生出現360度的大轉彎。」

喬爾吉歐說,修煉法輪功後,打小就困擾他的人生疑問也都得到解答。他說,「就像一套拼圖,一塊塊地解決,最後都解決了。方方面面的疑問,宗教信仰、能量、宇宙、人生意義,以及人和它們的聯繫,等等。」

喬爾吉歐還談到中共對法輪功長達24年的迫害。他說,當他第一次聽到如此惡劣的踐踏人權行為時「無法相信」。他說,很多國家的政府出於經濟利益,對中共的做法視而不見。

「我真的質疑這個問題。我當時的反應是,這麼美好、這麼有益的事物怎麼會受到迫害?但當我回顧歷史時意識到,蘇格拉底(Socrates)、耶穌、釋迦牟尼佛⋯⋯他們基本上都受到過迫害。當我了解到從精神層面改變社會的人都遭到迫害時,感到非常驚訝。」「我想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法輪功的好處,以及中國發生的真實情況。」

喬爾吉歐在波蘭的法輪功遊行活動期間打坐。(張慶堯/大紀元)

強烈的工作道德

在恢復健康並找到人生意義後,喬爾吉歐決定回到那個更大的圈子,以便對那裡的人產生積極影響。

他說,「我當時想,『好吧,我現在要回到那個行業,給人帶去積極的影響,而不是像以前那樣起消極作用,迷失的那麼深⋯⋯因為我知道那是個有很多黑暗面的行業。』」

喬爾吉歐先在希臘工作了一段時間,然後去了印度。在過去的11年裡,他和影視業及時尚業的一些大腕進行合作。自從接受了法輪功(真、善、忍)的思想指導後,他在面臨挑戰時,都能夠看透其實質,並以耐心和慈悲心來面對。

喬爾吉歐和印度影視巨星普里揚卡·喬普拉·喬納斯合影。(Gabriel Georgiou提供)
好萊塢名人髮型師加布利埃爾·喬爾吉歐(Gabriel Georgiou)。(Courtesy of Taste of Life Magazine)

儘管工作日程繁忙,喬爾吉歐仍然(時時)發出顯而易見、不容忽視的正能量。他說,他周圍的人都稱讚說,他的笑容總是那麼的熱情洋溢。

他說,「我不再把一些事情放在心上了,不再在意,而是以一種更包容、更慈善的心態看待一切。即使周圍有負能量,我也不會受影響,不管遇到什麼情況,我都努力以善心和慈悲心來對待(他人)。我想,這一切人們都看在眼裡了。」

儘管工作時間長、睡眠很少,但喬爾吉歐都會全身心地投入每項工作。

喬爾吉歐在大紀元電視紀錄片《蘇格拉底的祕密》拍攝現場。(Alex Mur提供)
喬爾吉歐在戛納電影節期間為寶萊塢女星迪皮卡·帕度柯妮(Deepika Padukone)設計髮型。(Gabriel Georgiou提供)
喬爾吉歐為寶萊塢女星坎納娜·拉納特(Kangana Ranaut)設計髮型。(Gabriel Georgiou提供)
喬爾吉歐在2023年的迪奧(Dior)時裝秀期間為印度演員兼模特兒芙蕾達·平托(Freida Pinto)設計髮型。(Trisha Sarang提供)

喬爾吉歐多才多藝,除了在髮型設計方面取得極大成功,還嘗試過演戲。他曾在寶萊塢電影《無敵烈火》中客串了一個重要角色,還在大紀元視頻節目(Epoch TV)在希臘拍攝的獨家紀錄片《蘇格拉底的祕密》(Socrates Secrets)中,扮演蘇格拉底的一個主要弟子。

當該紀錄片上映後,喬爾吉歐受到震撼、甚至落淚,因為該影片深刻地刻劃出蘇格拉底感人的傳道歷程。

「我都沒去留意自己的表現,我只是為自己能夠參與這樣一個凝聚人心的節目感到高興;該節目打開了人們的視野,能夠幫助他們找到更深層次的人生意義。」他說,「能夠做對人類有重要意義的事情,能夠打造美好的事物,能夠以某種方式幫助人,讓我感到充實和滿足。」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