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4月私企就業人數增29.6萬 遠超預期

【大紀元2023年05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洋報導)在美聯儲試圖通過升息抑制通貨膨脹以及為經濟降溫之際,美國私營企業招聘的人數在4月份意外增加,超過了預期。

根據ADP週三(3日)發布的最新報告,4月份私營企業的就業人數增加了29.6萬,比道瓊斯預測的高出十多萬個職位,也高於3月份的14.2萬。這是自去年7月以來最高的單月增幅。

雖然美聯儲持續採取貨幣緊縮政策,以遏制通脹,希望實現經濟「軟著陸」,但就業市場依然強勁。私營企業就業數據顯示勞動力市場並沒有像預期的那樣迅速冷卻。

根據ADP的數據,今年美國就業市場已增加了八十多萬個工作崗位,表明勞動力市場具有彈性。但年薪增長的增幅確實有所下降,在過去一年中,年薪增加了6.7%,而此前它一直保持在7%漲幅。這對美聯儲來說無疑是個正面消息。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導,ADP首席經濟學家內拉·理查森(Nela Richardson)表示:「薪資增速的放緩最清晰地表明了目前勞動力市場的狀況。隨著工人離開企業,雇主們在大舉招聘的同時,也在控制薪資增長。我們的數據還顯示,換工作的人越來越少。」

ADP的數據還顯示,4月份就業增長最大的來自於服務行業。具體而言,休閒和酒店業增加了15.4萬個工作崗位,其次是教育與醫療服務業的6.9萬個和建築業的5.3萬個。其它表現強勁的行業包括自然資源和礦業,增加了5.2萬人,以及貿易、運輸和公用事業,增加了3.2萬人。

金融業由於3月份三家地區性銀行相繼倒閉而面臨動盪,該行業在4月份失去了28,000個工作崗位。製造業也受打擊,減少了3.8萬個工作崗位。該產業在過去六個月一直處於萎縮狀態。

此外,本週五(5日)備受關注的是,美國勞工部將公布4月份的非農就業人數。接受道瓊斯調查的經濟學家預計,繼3月份的23.6萬人之後,4月份的就業人數將增加18萬人。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