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推出一項法案 要求大科技公司支付新聞費用

【2023年05月05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加州推出一項試圖挽救當地新聞業的法案,Google和Meta等大型科技公司,可能很快就不得不向媒體支付、發布和使用其新聞內容的費用。

週二(5月2日),該法案在州眾議院的司法委員會聽證會上,獲得了兩黨的支持。該法案將要求谷歌和Meta與加州媒體公司,分享他們從新聞和其它報導內容中,獲得的廣告收入。金額將通過仲裁程序確定。

該法案的支持者表示,它將為當地新聞機構,提供一條「生命線」,這些機構的廣告收入,在數字時代急劇下降。

但是,包括貿易團體和一些新聞團體在內的反對者表示,該立法違反了第一修正案。

該法案規定,至少70%的收入要交給當地新聞機構,以幫助支付記者的工資。大科技公司也將被禁止;對要求收費的新聞機構進行報復,在平臺上排除他們的內容。

「隨著新聞消費轉移到網上,社區新聞媒體已經縮減規模,並以驚人的速度關閉。」該法案的起草人、奧克蘭議員巴菲·威克斯(Buffy Wicks),在週二的聽證會上說。

這位民主黨人表示,加州在過去10年中,失去了一百多家新聞機構。

「主導類型的平臺,包括搜索引擎和社交網絡,擁有無與倫比的市場力量,以致於新聞編輯室,被迫分享他們製作的內容,科技公司出售廣告,幾乎沒有任何回報。」她說,並指出,她的法案得到了主要新聞業工會的支持,例如新聞媒體聯盟(News Media Alliance)和代表《洛杉磯時報》,以及其它新聞編輯室的西方媒體協會(Media Guild of the West)。

但該法案的批評者表示,該立法要求在線平臺,發布所有新聞機構的內容是違憲的。

數字權利組織電子前沿基金會(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的一位代表說,這還會獎勵點擊率高的內容,並限制谷歌和Meta,在其平臺上打擊錯誤信息的能力,因為這可能被視為報復。

代表450多家獨立新聞編輯室的國家新聞集團LION Publishers的執行董事,克里斯·克魯森(Chris Krewson)表示,該法案「存在根本性缺陷」,並且沒有考慮到小型新聞編輯室。

他說,該法案將主要有利於,過去幾十年摧毀當地新聞編輯室的報業連鎖店,和對沖基金。

他的團隊代表了加州50多家當地新聞編輯室,其中80%的新聞編輯室只有五名或更少的記者。他說,這些新聞媒體中的大多數,都不符合受益的要求。

美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等國,都在嘗試類似地支持地方新聞公司的努力,並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

澳大利亞於2021年通過了一項法律,導致去年谷歌和Facebook,向新聞公司支付了1.4億美元。

美國立法者也在推動類似的舉措,3月份,一項在上屆國會會議上失敗的法案,被重新提出,該法案將允許新聞公司與谷歌等科技巨頭,共同協商廣告費率。

來自舊金山的民主黨議員楊馳馬(Matt Haney)表示,他也很關心,該州將如何確保資金流向當地記者。

「我們如何真正確保,資金不只是從一家公司轉移到另一家大公司?」他在週四的聽證會上問道。

威克斯表示,她計劃在6月2日截止日期之前,澄清這些擔憂,這是參議院審議該法案之前,眾院可以對該法案進行投票的最後一天。

民主黨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尚未表示,他是否會支持此立法。◇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