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藥不足損失慘重 瓦格納和俄羅斯高層內訌

【大紀元2023年05月05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俄羅斯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僱傭軍領導人葉夫根尼‧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週五(5月5日)突然戲劇性宣布,他的部隊將從自去年夏天以來一直試圖占領的烏東城市巴赫穆特(Bakhmut)撤出。

普里戈津說,由於彈藥供應不足以及損失慘重,他們將於5月10日撤出,結束參與這場俄烏衝突中最血腥的消耗戰。他要求國防部用正規軍取代他們的位置。

「我代表瓦格納戰士、代表瓦格納指揮部宣布,2023年5月10日,我們有義務將巴赫穆特定居點的陣地移交給國防部的部隊,並將瓦格納的剩餘力量撤回後勤營地休養。」普里戈津在一份聲明中說,「在沒有彈藥的情況下,他們註定會毫無意義地滅亡。」

巴赫穆特市在戰爭開始前有7萬人口,由於持續數月的血腥戰爭,那裡已經被夷為平地。瓦格納一直是俄羅斯奪取這個烏東城市的先鋒。普里戈津三週前說,他的手下控制了該市80%以上的地方。

但烏克蘭部隊一直在堅守,普里戈津也一直在抱怨俄羅斯國防機構對其支持不足。他上個月威脅說,如果他的僱傭軍沒有收到更多彈藥來繼續戰鬥,他們將從巴赫穆特撤出。

路透社報導說,目前還不清楚普里戈津的最新聲明是否能被接受,因為他過去經常發布衝動言論。就在上週,他撤回一個已經發表的聲明,稱那只是一個「玩笑」。

瓦格納和俄羅斯高層內訌

週五早些時候,普里戈津全副武裝出現在一段視頻中,周圍有幾十具屍體——普里戈津說那些是瓦格納戰士的遺體,普里戈津對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i Shoigu)和總參謀長瓦列里‧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大爆粗口。

「我們的彈藥短缺70%。紹伊古!格拉西莫夫!******* 彈藥在哪裡?」他對著鏡頭大喊,「你們坐在你們的豪華俱樂部裡,你們的孩子沉迷於為YouTube拍攝剪輯……」

「這是簡單的數學問題。」普里戈津在視頻中說,「如果你們提供正常數量的彈藥,那麼(死亡)人數會少五倍。他們作為志願者來到這裡,正在死去,所以你們可以像肥貓一樣坐在你們的豪華辦公室裡。」

根據北約之前的估計,俄烏雙方在巴赫穆特戰役中的陣亡比例為5比1。

「我的小伙子們不會在沒有彈藥的情況下在巴赫穆特遭受無用和無端的損失。」普里戈津在視頻中繼續喊道,「如果因為你的小肚雞腸,你不想讓俄羅斯人民獲得拿下巴赫穆特的勝利,那是你的問題。」

克里姆林宮拒絕對普里戈津的聲明發表評論,理由是這與其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過程有關。

普里戈津說,他預計會面臨批評。「過一段時間會有聰明人說,我們應該在巴赫穆特待得更久。」他說,「誰想批評(我們),來巴赫穆特吧,歡迎你們,拿著槍站起來,代替我們遇難的同志。」

俄羅斯自去年2月24日對烏克蘭全面發動入侵以來,國防部長紹伊古等高層官員很少在烏克蘭前線露面。

普里戈津還承諾,瓦格納會回來,稱「我們會重振旗鼓」。

瓦格納領導人週五的這一段「生動」演講有可能給莫斯科5月9日的全國慶祝活動蒙上陰影。屆時俄羅斯將紀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戰勝納粹德國,普京將在紅場向全國人民發表講話。

戰爭關鍵時刻

這一事件發生之際,俄烏戰可以說正處在一個關鍵時刻。預計烏克蘭即將發起人們期待已久的反攻。

這是三天內的第二個戲劇性發展,此前莫斯科指責烏克蘭在週三凌晨向克里姆林宮發射無人機,企圖暗殺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烏克蘭對此予以否認。克里姆林宮第二天又將矛頭指向美國,稱其是這一事件的幕後推手。美國回應說這個說法「很荒謬」。

俄羅斯副外長謝爾蓋‧里亞布科夫(Sergei Ryabkov)週四警告稱,美俄兩個大國正處於「公開武裝衝突的邊緣」。

「我們正在努力防止與美國的關係陷入公開武裝衝突的深淵。」里亞布科夫對俄羅斯「第一頻道」稱,「我們已經站在邊緣,在這個懸崖的邊緣。」

當天,俄羅斯對烏克蘭首都基輔進行了一年來最大規模的空襲。同時,烏克蘭看似也在進行反攻前的熱身,俄羅斯在其占領地以及邊境地區接二連三傳出油庫遇襲、起火的消息。

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週五稱,週三對克里姆林宮所謂的無人機襲擊是一種「敵對行為」,俄羅斯政府將以「具體行動」來回應。

俄羅斯外長在說這番話時,正與中共外長等同行一起在印度果阿(Goa)參加上海合作組織(SCO)外長會議。

中共外長秦剛週四告訴俄羅斯外長,在為烏克蘭衝突達成「政治解決」的努力中,北京將與莫斯科「保持溝通和協調」。

迄今為止,北京拒絕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動或要求俄羅斯撤軍,只是敦促「所有各方」保持克制,並指責北約助長衝突,同時,還繼續深化與莫斯科的外交和經濟關係。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