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新創團隊2023美國投資高峰會 再創佳績

【2023年05月06日訊】(記者薛明珠門洛帕克採訪報導)週五(5月5日)上午,臺灣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技術處,率19家臺灣新創企業,在門洛帕克(Menlo Park),舉辦「選擇美國臺灣新創成果」記者會,分享此行的佳績。

5月1日至4日,臺灣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技術處,率團參加了美國馬里蘭州舉辦的「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2023 Select USA Investment Summit),並取得了驕人的成績。

本次峰會參展人數逾4,900人,創歷年新高,其中Select USA Tech涵蓋了醫療科技、潔淨科技、金融科技、軟體及其它等五大領域。

全球一共有50家獲選各領域前10強,其中,臺灣新創團隊入選14家,約占30%。

臺灣經濟部入選2023 Select USA Tech五大產業前10強的新創團隊,分別為:醫療科技的昱星生物、奇翼醫電、捷絡生物;軟體與ICT的三維人、智慧貼紙;潔淨科技的鴻躉及配客嘉;其它科技的漫話科技與成宏能源;獲選為臺灣代表隊的是醫療科技的宇康生科;另有9家新創團隊,獲得經濟部補助,赴美參與高峰會交流。

駐舊金山臺北經文辦處長賴銘琪表示,「臺灣新創團隊,在舊金山的參訪環節,是此次行程中,最重要的一站,硅谷是新創企業的天堂,你們是臺灣新創企業,你們不來硅谷,你們要去哪裡?」臺灣政府十分支持本土新創企業,也希望新創團隊把握機會,參訪投資者,滿載而歸。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吳佳穎副處長,也是此行的團長,她表示,「新創企業是中小企業處很重要的業務」,我們此行最重要的任務,是把我們的新創企業,介紹給硅谷的投資者,讓他們看到臺灣的新創企業,投資臺灣的新創企業。

臺灣加速器(Taiwan Accelerator Plus)執行長王崇智說:「臺灣要做創新創業,不能把自己關在臺灣。」

他還表示,在創新科技方面,臺灣受到美國各投資方的重視;臺灣的年輕人很優秀,尤其在技術上,只是缺少商業運作的經驗,需要政府投入更多的資源去幫助他們。

做循環包裝平臺的新創企業「配客嘉」,受到加州、馬里蘭州和維吉尼亞州的邀請,「配客嘉」國際商業開發經理,鍾雅竹表示,「『配客嘉』專注循環經濟,讓企業的供應鏈變得有序環保,這個項目受到多州政府的關注。

目前,正在和幾個州政府洽談,尋找合適落地的方案。」

鴻躉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太陽光電板,無污染且完全回收的設備與技術服務。

其CEO兼聯合創辦人洪嘉聰表示,「我們認為,再生能源應該可以永續發展的,不應該說,用過的材料,就要埋在地下,就要燒掉,我們要讓太陽光電的廢棄物,重回產業鏈,不要浪費材料。」◇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