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屆華運會聖火在南灣點燃 傳遞生生不息的自由之火

【2023年05月08日訊】(記者薛明珠苗必達採訪報導)上週日(5月7日)上午,苗必達南灣文教中心,舉辦第39屆華運會聖火點燃傳遞儀式,希望自由之火生生不息。

眾多市長、議員、學區委員,以及僑界各社團,出席了本次聖火點燃傳遞活動。

上午10時,健身大鼓隊以振奮人心的鼓聲,拉開了活動的序幕,童子軍旗隊在莊嚴的中美國歌聲中,分別升起了美國國旗和中華民國國旗。

華人運動大會主任委員王進德表示,「聖火點燃代表著自由、和平、民主、團結、勇敢」;華人運動大會將於7月30日,在庫柏蒂諾高中,舉行盛大開幕式,邀請大家屆時共襄盛舉。

週日(5月7日)上午,處長賴銘琪一馬當先,手舉聖火率領眾人,繞南灣文教中心跑了一圈。(薛明珠/大紀元)

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表示,代表中華民國政府,感謝灣區僑界,多年來不辭辛勞、用心舉辦華運會。祝華運會越辦越好。

南灣華僑文教中心主任莊雅淑表示,把聖火傳遞到南灣,象徵南北灣共同促進華運會。

華運會聖火的傳遞,有三個意義:第一,象徵華運會聖火的傳承,生生不息。第二,表達華人對和平、民主的期望。

第三,凝聚僑社,支持自由民主。隨後,臺客重機車隊開路,處長賴銘琪一馬當先,率領眾人手舉聖火,繞文教中心跑了一圈,象徵傳承生生不息的自由之火。

出席聖火點燃活動的來賓有:聖塔克拉拉縣議員李洲曉、庫柏蒂諾市長魏虹、菲利蒙市長高敘加、苗必達市長蒙塔諾(Carmen Montano)、菲利蒙市議員邵陽、前庫柏蒂諾市長、山麓-迪安薩學區委員(Foothill-De Anza Community College Trustee)黃少雄、菲利蒙學區委員寇惠風等等。

舊金山灣區華人運動大會,是海外華人最大的體育盛事之一,成立於1985年,除2020年因為疫情停辦外,30多年來,從未間斷。◇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