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硅谷銀行倒閉 加州金管局:將加強監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0日訊】對於日前硅谷銀行倒閉,加州金融監管機構在週一(8日)發布的報告中,承認沒有及時觀察到硅谷銀行存在的風險,並計劃將增聘人員,加強對銀行的監督。

週一(8日),加州金融保護與創新部(DFPI)在報告中,分析了硅谷銀行的倒閉原因。類似於此前美聯儲的報告結果,兩家機構都承認了監督方面的怠慢,而未能及時向銀行管理層施壓並解決問題。

硅谷銀行在經歷存款人擠兌後,於3月10日倒閉,引發了美國金融體系的地震。隨後,簽名銀行和第一共和國銀行也相繼倒閉。

報告指出,硅谷銀行曾在疫情期間吸收數億美元的存款,其中大部分沒有投保,而監管機構沒能預期銀行資產增長過於迅猛,所帶來的風險。

加州金管局的報告指出,計劃將增聘人員,加強審查資產規模超過500億美元的銀行,尤其是擁有某一特定行業集中存款的銀行。另外,它們也將要求銀行管理社交媒體帶來的風險,以防止加速銀行擠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