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在勝利日前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空襲

【大紀元2023年05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烏克蘭官員表示,週一(5月8日)凌晨俄羅斯對基輔和烏克蘭各地發動了一波大規模的空襲,造成了破壞和傷害。

這波攻擊發動之際,莫斯科正為勝利日假期做準備,該假期是俄羅斯擊敗納粹的週年紀念日。

烏克蘭官員表示,首都基輔至少有5人在轟炸中而受傷,俄羅斯導彈也摧毀了黑海城市敖德薩的一個食品倉庫,烏克蘭其它數個地區也傳出了爆炸的消息,總共約有三分之二的地區響起數小時的空襲警報。

新一波襲擊發生在莫斯科週二的勝利日閱兵之際,這對普京來說,是一個關鍵的紀念日,預計他將頌揚擊敗德國納粹軍隊的蘇維埃部隊精神,宣稱俄羅斯將擊敗新納粹主義控制之下的烏克蘭。

負責巴赫穆特防務的高級將領說,俄羅斯加強了攻擊,正試圖在週二前拿下該城。此前,俄羅斯雇傭軍瓦格納組織(Wagner Group)曾一度宣稱要從該地區撤出。

基輔市長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在Telegram上說,基輔的索洛米揚卡區(Solomyanskyi)有3人在爆炸中受傷,另外2人在無人機殘骸落入斯維亞托申區(Sviatoshyn)時受傷,這兩個地方都位於首都的西半部。

烏克蘭軍方表示,無人機殘骸也墜落朱利亞尼國際機場(IEV)的一條跑道上,這是烏克蘭首都兩個客運機場之一,但消防人員正在現場工作。

烏克蘭軍方還說,在基輔市中心的舍甫琴科區(Shevchenkivskyi),無人機殘骸似乎擊中了一棟兩層樓的建築,造成損失。但暫時沒有人員傷亡的信息。

目擊者對路透社說,他們在基輔聽到了許多爆炸聲,當地官員說,那是防空系統正在擊退空襲。目前,尚不清楚俄軍朝基輔發射了多少架無人機。

敖德薩軍政府發言人謝爾希·布拉楚克(Serhii Bratchuk)在Telegram上發布了一張起火的大型建築照片,他說,俄軍襲擊了一座食品倉庫。

據媒體報導稱,南部赫爾松地區和東南部的扎波羅熱地區也傳出了爆炸聲。

俄羅斯在札波羅熱扶植的官員羅戈夫(Vladimir Rogov)說,俄軍擊中了當地小城市奧里希夫(Orikhiv)的倉庫以及烏克蘭軍隊陣地。

大紀元時報無法獨立核實這些消息。

另外,俄軍週日還炮擊了烏克蘭東北部蘇梅地區(soumy)的八個地點,該地區距離俄羅斯邊境僅約5公里。

在過去兩週裡,烏克蘭對俄羅斯控制目標的打擊也在加強,特別是在克里米亞。烏克蘭透露這些襲擊的作用,只表示摧毀敵人的基礎設施,是為地面攻擊做準備。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