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擬制裁多家中企 控其助俄造戰爭武器

【大紀元2023年05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據多家媒體報導,歐盟提議對多家中國公司實施制裁。這些公司被指控出售可用於支持俄羅斯戰爭機器的武器設備。北京隨即發出威脅性言論。

《華爾街日報》週一(5月8日)報導稱,來自外交官來源的信息,有8家中國企業被列入新的一攬子制裁措施中,歐盟成員國將在本週討論這些措施。

擬議的清單是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11套制裁措施的一部分。新措施的重點是防止俄羅斯及其軍方規避西方制裁,這是歐洲和美國決策者削弱俄羅斯經濟,並削減克里姆林宮繼續其戰爭努力所需收入核心計劃。

外交官告訴《華日》說,在這8家上市中國公司中,6家位於香港,還有幾家已經在美國制裁名單上。

這是烏克蘭戰爭開始以來,歐盟首次提議對支持俄羅斯戰爭機器的中國公司實施制裁。

《金融時報》率先報導這個消息。據該媒體看到的一份制裁名單顯示,這些公司中包括三合成半導體(3HC Semiconductors)、京派科技(King-Pai Technology)、信諾電子(Sinno Electronics)和希馬科技(Sigma Technology)等。

週一,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稱,北京反對以「中俄合作」為由對中方實施制裁,敦促歐盟避免走「錯誤道路」,否則中共將採取堅決行動,維護自身權益。

歐盟指控製造計算機芯片的3HC公司「試圖規避出口管制,獲取或試圖獲取美國原產物品,以支持俄羅斯的軍事和/或國防工業基地」。

美國財政部此前表示,京派公司向俄羅斯提供「具有包括巡航導彈制導系統在內的國防應用」微電子,財政部指該公司向俄羅斯軍工企業多個實體供貨。

第三家公司信諾電子去年夏天因向俄羅斯國防採購巨頭Radioavtomatika供應西方制裁的商品而受到華盛頓制裁。

俄羅斯14個月前開始發動全面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俄羅斯總統普京堅持稱其為「特別軍事行動」。迄今,歐盟已對俄羅斯個人和公司採取了10項一攬子制裁措施,使俄羅斯經濟越發困頓,戰爭融資也更加困難。

路透社報導,幾位外交消息人士週一表示,制裁名單需要得到27個成員國的一致同意才能執行。他們將於週三就歐盟委員會外交政策部門的提議進行首次討論。歐盟還提議對參與製造和向俄羅斯供應無人機的一些伊朗公司進行制裁。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週一證實,該提案已發送給成員國,旨在堵住對俄羅斯貿易限制中的漏洞,但拒絕透露細節。

歐盟正在尋求更廣泛地解決規避制裁的問題。該草案包括一些措施,允許歐盟在外交壓力不能改變第三國行為的情況下,限制向這些國家銷售某些產品。

該草案還讓成員國有權力禁止無正當理由隱瞞其位置的油輪進入歐盟港口。《金融時報》報導說,有船隻一直在規避對俄羅斯海運石油進口的禁運,假裝其貨物來自其它地方。

歐盟委員會還提議擴大向俄羅斯出口物品的禁止範圍。

另外,週一,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數月來最大規模無人機襲擊。在莫斯科將於5月9日慶祝第二次世界大戰擊敗納粹德國紀念日前夕,襲擊升級。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