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在東部向前推進2公里 俄承認撤退

【大紀元2023年05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週五(5月12日)承認部隊從戰火蔓延的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穆特城北部地區撤退,稱他們轉移到更有利的防守位置。

而在週四,俄羅斯國防部連夜發布了一份不尋常的聲明,否認烏克蘭軍隊在巴赫穆特(Bakhmut)周邊的前線取得突破,尤其是在馬洛伊林諾夫卡村(Maloilyinovka)方向。

國防部在週五的每日更新中表示:「為了增加防守的穩定性,俄羅斯部隊的『南方』集團部隊占領了馬洛伊林諾夫卡(Berkhivka)方向的防線。」

他們表示,此舉將使他們的部隊能夠利用「貝爾希夫卡水庫的有利條件」,但事實上確認了俄羅斯部隊失去部分陣地的消息。

瓦格納(Wagner)僱傭兵團創始人和財政支持者葉夫根尼‧普里戈津( Yevgeny Prigozhin)回應國防部,稱此舉為「逃離而不是重組」,並承諾稍後提供更多細節。

一些俄羅斯軍事博客週四報導說,烏克蘭軍隊已經突破了前線的部分區域。莫斯科否認了這些說法,稱在為爭奪巴赫穆特進行了10個月的激戰後,局勢得到了控制。

「某些電報(Telegram)頻道散布的關於各戰線不同部分『防禦被突破』的聲明是不真實的。」國防部在週四稱,「當前正在進行一場戰鬥,以擊退烏克蘭軍隊在馬洛伊林諾夫卡方向的進攻。」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漢娜‧馬里亞爾(Hanna Maliar)週五表示,烏克蘭部隊本週在東部城市巴赫穆特周圍推進了約2公里,而且,在此期間沒有放棄任何位置。

不過,她淡化了關於烏克蘭已經開始人們期待已久的反攻說法,並敦促烏克蘭人不要理會「俄羅斯散布的關於巴赫穆特市內和周邊局勢的假消息」。

「敵人是如何報導巴赫穆特戰鬥的?讚揚自己,談論所謂的成功,編造關於我們的軍事指揮的故事。」馬里亞爾在Telegram消息應用程序上寫道。

「同時,敵人還提供關於缺乏武器的虛假信息,這可能是為了證明『真實情況』的合理性。」她說,過去一週的「真實情況」是,「敵人未能實施其計劃;敵人遭受了巨大的人力損失。」

在巴赫穆特廢墟中作戰的一名烏克蘭旅指揮官表示,俄羅斯僱傭軍最近幾天加強了炮擊,不存在彈藥短缺的問題,與其首領所說的情況恰恰相反。」

普里戈津週四稱,烏克蘭城市巴赫穆特附近側翼的局勢正在按照「所有預期情況中最糟糕的情況」展開。

幾個月來,俄羅斯軍隊一直試圖占領巴赫穆特。瓦格納僱傭軍一直衝在前面。最近幾週,普里戈津一直在抱怨俄羅斯國防部不向其提供足夠的彈藥,指責軍事領導層「像肥貓一樣」坐看瓦格納部隊成千上萬的士兵死傷,並一再威脅要撤出該地區。

塔斯社援引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的話報導說,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非常困難」,但某些目標已經實現。

佩斯科夫週三在接受波斯尼亞新聞媒體ATV採訪時承認,那裡的艱難局勢造成了「情緒化的局面」,這顯然是指瓦格納創始人和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i Shoigu)之間不和。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還表示,他確信俄羅斯會征服巴赫穆特。「我們毫不懷疑Artemovsk(俄羅斯對巴赫穆特的稱呼)將被占領。」他說,「戰鬥將繼續舉行。」

莫斯科將巴赫穆特視為攻擊烏克蘭其它城市的墊腳石。基輔方面表示,保持對巴赫穆特的防禦,可以讓烏克蘭軍隊準備好預期的反攻。

馬里爾後來在另一份電報中說,對於俄羅斯的攻擊烏軍是以防禦行動和反擊來應對的,在巴赫穆特的行動不應視為烏克蘭在進行重大反擊。

她寫道:「這種情況實際上已經在東部地區持續了幾個月。就這樣吧!僅此而已。」

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週四發表的對歐洲廣播公司的採訪中說,反攻還沒有開始。

大紀元無法獨立核實戰場上的情況。

另外,烏克蘭、俄羅斯、土耳其和聯合國官員週四討論了黑海糧食協議延期事宜。該協議允許烏克蘭穀物在黑海安全出口,而俄羅斯因自身穀物和肥料出口面臨的障礙威脅要在5月18日退出。

美國駐南非特使表示,他有信心認為一艘俄羅斯船在南非載運武器,可能違反了比勒陀利亞在烏克蘭衝突中聲明的中立立場。南非總統府週四表示,南非已承諾成立由一位退休法官領導的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涉嫌向俄羅斯運送武器的指控。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