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亮馬橋白紙運動示威者:我不後悔上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3日訊】去年底在中國發生的白紙革命,一度延燒至海外。曾參加北京亮馬橋白紙運動的創業家莉迪亞(Lydia),近日在受訪時表示,能在中國的大環境下,上街表達訴求,令她感到欣慰。來聽聽她的故事。

去年底,中國北京爆發了反對「清零」的白紙革命抗爭。曾參與北京亮馬橋白紙運動的莉迪亞表示,面對中共高壓封控,能藉由抗議來表達自己的訴求,她不後悔。

北京亮馬橋白紙運動參與者Lydia:「兩點鐘的時候就突然就來了非常多的警察,那警察的數量應該是超過了當時現場的抗議人數的大概得五六倍吧。」「因為他們人更多,就是用肩膀擠你,就當時我就是東西被擠得,就是手機什麼的都掉地上了,然後差點摔了個跟頭,就是手機也摔碎了那屏。」「如果我可以站在公眾場合,跟大家站在一起了,表達自己了,那我覺得我也就不會很後悔。」

她表示,中共不允許言論自由,即便勇敢發聲,也面臨被淹沒、被消失的後果。作為在西方社會享受過自由民主的人,會發現中國的社會現象,荒謬又恥辱。

Lydia:「別人生活在民主的制度下,自由空間裡,你生活在這種專制的,然後連自己的尊嚴可以都被隨時拿走,或者自己都沒有勇氣去爭取的這麼一個(自由),你覺得人格平等嗎?我覺得,首先我覺得人格不平等。」

原在大陸北京外資企業工作,後來又自己創業的她,也發現了許多社會腐敗現象。

Lydia:「當你很想努力,你也很想用自己的,哪怕是有人用技術,有人用你的其它的一些知識的專長來創業,或者是有一番作為的時候,但是實際上,你首先要做一個會處理很多複雜關係的人,而且這些東西有些東西是違背你的內心的話,那你會覺得這個事情本身的辛苦程度,遠遠超過了你只是經商這麼一點,這個事情難度會突然增加。」

然而,受到中共洗腦,許多中國民眾難以辨別價值觀的對錯。

Lydia:「它(中共)不是說硬生生的給你洗腦,而是說化之於文化,化之於情感,化之於電影、紀錄片、詩歌,但實際上它就在灌輸你一些,比如說那種價值觀。」

去年11月,中國民眾為了抗議清零政策,手持白紙,上街高喊口號。雖然白紙運動已經結束多時,但中共當局至今仍不斷在秘密追捕示威民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馬尚恩洛杉磯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