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消防員的一天 華裔參與聖蓋博消防局110年慶

【2023年05月15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5月13日(週六),南加州聖蓋博消防局(San Gabriel Fire Department)舉辦「消防服務日」活動(Fire Service Day),邀請社區民眾參觀消防局,享受充滿樂趣的消防教育體驗,共同歡慶聖市消防局成立110周年。

聖蓋博市「消防服務日」活動現場,消防員教孩子正確使用滅火器。(姜琳達/大紀元)

一年一度的「消防服務日」活動廣受社區歡迎,當天的活動現場更是十分熱鬧,很多父母帶著孩子一同參加。「我們開放大門,邀請公眾,向他們展示我們日常為社區所做的服務。」消防員孝宏(Takahiro Suzuki)說。

消防局邀請社區民眾進入消防站、參觀消防設備、了解消防知識、參加模擬消防演習、觀看現場消防和救護場景、學習逃生經驗,並通過社區組織的教育展位,了解更多消防安全知識。

聖蓋博市「消防服務日」活動現場,消防員帶孩子模擬滅火場景。(姜琳達/大紀元)

帶著女兒一同參加「消防日」的埃內斯托(Ernesto)說:「我帶女兒來,想讓她有機會學習消防安全知識、探索消防站、與消防員合照,近距離觀看我們日常中總能見到的消防車,她非常興奮。」

他也認為這樣具有教育意義的活動對孩子的成長至關重要:「對孩子來說,學習消防安全知識是很重要的。今後,當面對日常中可能發生的一些事時,她就知道如何應對。若有緊急情況發生,她會很自然地請求消防員支援。」

雖然孩子還小,但在潛移默化的教育中,埃內斯托感到女兒正在慢慢掌握日常防火基礎。

聖市舉辦的「消防服務日」活動從上午10點一直開放至下午3點,消防員為民眾準備免費的熱狗、零食和水。現場很多家長帶著孩子進入消防車內拍照。攤位區還專門設立了繪畫區,使家長和孩子可以享受歡樂的親子時光。

消防員為民眾準備免費的熱狗、零食和水。(姜琳達/大紀元)

孝宏提醒民眾要學會如何在發生重大災難前做好防災準備,日常生活中除了熟知防火常識外,還要學會使用滅火器,「我們也鼓勵大家,若需要幫助,隨時來找我們」。◇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