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學華語文?台裔主流學校教師分享文化推廣

【2023年05月15日訊】(記者徐曼沅橙縣報導)5月13日(週六)下午4點,欣賞橙縣台灣傳統週經典音樂會後,多位台裔的主流大學、中小學教師於橙僑中心舉行交流會,除了分享彼此的教學心得,還探討了如何吸引主流學生學習華語文及推廣台灣文化。

2023年5月13日,橙僑中心主任蕭蓓如(右四)、台灣傳統週召集人呂耀勳(右五)、僑務諮詢委員黃河芬(右三)、主流教師聯誼會成員於藝術文化牆拍照留念。(徐曼沅/大紀元)

此次出席的教師都有多年教授華語文的經驗,包括目前任教於查普曼大學(Chapman University)的趙苡廷、橘郡海岸學院(Orange Coast College)的林綺敏,以及在貝克曼高中(Beckman High School)任教的林秀慧、於瑟斯頓中學(Thurston Middle School)教學的范峨梅等老師。

林綺敏表示,亞裔學生學習華語文的動力比較大,但她也有不少本地的白人學生;她教過日本、韓國、越南、緬甸、柬埔寨等族裔的學生學習中文,效果都不錯,但墨西哥裔的學生學習中文效果沒有那麼好。

不少老師都提及,「動機」是促進西人學習華語文的關鍵。除了有亞裔背景的家庭,不少學生的動機都是「談戀愛」,為了與伴侶溝通,努力學習華語文。

目前任職於聖地牙哥德爾諾特高中(Del Norte High School)的林營姿老師曾在台灣高中教授了20年英文,赴美後除了在高中上中文課程,也於線上網絡授課。林老師表示,不同程度的學生需求不同,備課量很大。

橙縣文化種子教師顏綠新、顏綠美也列席參與。她們分享了製作燈籠、布袋戲偶等推廣台灣文化的經驗。音樂、童玩、戲曲和舞蹈活動都能吸引不同文化、不同民族的人認識台灣,並激發其學習華語文的興趣。

2023年5月13日,橙僑中心給教師們提供各式中文教材與文化用品。(徐曼沅/大紀元)

教師們分享了各自在學校推廣華語文教學的經驗,並探討10月將在橙僑中心舉辦的「夜市文化」的推廣活動。該活動預計於查普曼大學舉辦,除了傳統美食攤位,還有各式台灣童玩,並邀請不同團體演出中華傳統舞蹈,希望藉此吸引更多人認識台灣,促進國際交流。會議結束後,橙僑中心向與會教師提供了相關中文教材與文化用品。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