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議會」全球網絡公投 今年12月啟動

【2023年05月15日訊】(記者俞元舊金山採訪報導)2023年5月9日,香港議會(Hong Kong Parliament)選舉籌備委員會成立已近三年,倡議人袁弓夷先生在舊金山向大紀元透露,「香港議會」將在今年12月底,啟動全球網絡公投,屆時將選出35名議員,組成首屆香港議會。

「無論你是哪個族裔,身在何方;無論你選別人,還是選自己,只要滿足『在香港出生,或在香港居住7年以上,年齡超過16歲』的選舉條件,都擁有香港議會的投票選舉權和被選舉權。」袁弓夷說。

袁先生表示,7月底將成立「選舉委員會」,職責是就香港議會的選舉法制定規則和程序,包括設立選民身分資格的認證系統;同時主持選舉,處理選舉過程中的投訴。

全球網絡公投「香港議會」

「鑒於中共在香港實施紅色恐怖《國安法》,以及無處不在的網絡監控,如何建立一個安全的投票機制,是至關重要的。」袁弓夷說,接著他介紹了網上公投的流程。

身分確認

選民使用智能手機back-CCD捕捉香港郵政選舉動態二維碼,登陸香港郵政自助投票網站。

智能手機的前置CCD 同時捕捉選民的面部,然後提示選民向前置 CCD 出示他(她)的身分證(或護照)信息;系統將選民的臉與身分證(或護照)上的照片進行匹配。

該系統會核實選民的出生日期和地點,以及在香港居住的時間,以確認選民資格。

語音投票

選民通過語音投票,適用的語言為普通話、粵語、英語。每次投票後,手機顯示屏將顯示候選人的照片。

當選民擦除手機中所有與投票相關的信息後,整個投票過程即告結束。

服務器只會保留投票人的拼寫首字母和生日,用於過濾雙重投票。投票後,選民將被請求訂閱 VPN 服務。

組成議會

整個操作將由受到VPN安全加密的內部電腦執行,包括計票和點票。並由一個非政府組織或審計員,來監督整個過程以證實投票的結果。

票數最多的前35人將當選為議員,組成首屆「香港議會」。

由民選議員制定一套香港憲法,然後再對此憲法做一次公投,以後就按照公投後的憲法來運作。

「採用英國議會選舉制度,還是美國議會選舉制度;選議長,還是選總統,全部由選民的選舉結果來決定。」袁先生說。

英國大選和美國大選的區別:英國選執政黨,英國首相由國會下議院最大黨黨魁出任,再經過君主任命,正式成為國家首相。美國選總統,總統競選者獲得大選勝利後,經過入職儀式即可直接成為總統。

成立香港議會的意義

「沒有經過真正普選的人,不能被世界信任。如果臺灣不是民選制度,如果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不是民選出來的,西方民主國家怎麼會大力幫助他們呢?聯合國一百多個國家都是民選制度。」袁弓夷說。

袁先生告訴大紀元,香港從來沒有真普選,選到最後,就是中共欽定的官員。

現在修改過的香港基本法,選舉委員會中絕大多數成員,並非由香港選民直接選出,部分委員更是由政府人士出任或委任的。

他表示:「香港議會的成員得到正式民意授權後,將加強在國際上就港人關心的議題發聲,也致力爭取屬於港人的應有權益。」

袁弓夷指出,如果沒有一個運作的機構,沒有一套完善的制度,海外的香港人將是一盤散沙。

流亡的藏人因為有西藏議會,幾十年來,贏得了國際上的關注和大力支持。

最後,袁弓夷說:「第一屆香港議會產生後,將決定未來的香港政體事宜。」

西藏議會自1960年成立以來,目前在三十餘個國家的議會中,有支持西藏問題的組織,在各自國家的議會中討論西藏問題。

自從1992年有關西藏人權狀況,進入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會議議程以來,政府和非政府代表每年都要對西藏問題展開討論,即使議案沒有通過,也令中共極其尷尬和不安。◇

作者:俞元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報導工商新聞、焦點話題、人物專訪,以及時事評論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