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興建遊民庇護所 華裔社區:殺雞取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7日訊】週一晚(15日),在南加州哈仙達崗的居民協會會議上,許多民眾再次對當地即將動工的遊民項目表達不滿。他們批評遊民庇護所的興建是殺雞取卵。

哈仙達崗居民蕭慶林:「我們家在哈崗住將近30年了,也就是在前年、去年,我家車子的車窗連續被砸過兩次,周圍環境氣氛的影響,就會使得犯罪分子趁虛而入。」

自從洛杉磯縣宣布在哈仙達崗興建永久遊民庇護所後,當地居民持續抗議。除了有哈崗居民協會在縣府和居民間調停,部分居民也在週一的會議上,表達擔憂。

哈仙達崗居民Kelvin Chen:「2019年10月13號,(我太太)在99大華超市前面被搶。是不是遊民,我也不敢講。但誰也說不清楚他不是遊民。這個情形造成心裡面負擔很大。他們(遊民)年紀還蠻輕的,有的才30來歲,有的40歲左右,你知道,(他們)會有一些生理的需要,其實這個很危險。」

消息指出,即將被改建為遊民中心的汽車旅館 Motel 6,不僅毗鄰60號高速公路,周圍還有多所小學和初中,也位居密集的住宅區。民眾擔憂遊民中心將打擊經濟發展,破壞社區治安。

蕭慶林:「你(政府)不能用破壞一個社區的辦法來建設(另)一個社區,這個是,中國的話叫做『殺雞取蛋』。」

根據洛縣警局的數據,今年截止四月,哈崗地區對人的犯罪案件數量比去年同期上漲18%,搶劫數量增長125%,財產和車輛偷盜案件分別增長15%和33%,而入室盜竊略有下降。

哈崗華人協會會長方孝偉:「我們需要警察、警車,(縣府)預算在哪?我們需要書面的預算報告,如果縣府沒有預算,就不應該通過遊民中心。」

哈仙達崗居民Jackie Yu:「有些聽起來很好的計畫,但對我們來說很沒有保障。」

當晚,哈崗居民協會有多位董事明確表態反對,但也有董事沒有明確表態。面對居民的質問,洛縣縣政委員代表也沒有回應。

哈崗居民協會董事會成員Adriana Quinones:「並非我們缺乏同情心,而是政府缺乏透明性。我們不是蠻不講理的人,我們社區非常好,居民都富有同情心,非常勤勞。我們只想為孩子爭取更好的環境。所以請你們(縣府)聽聽我們的聲音。」

接下來,哈崗民眾計劃舉行抗議集會,呼籲縣府暫停遊民項目的進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加州哈仙達崗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