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密集空襲基輔 烏克蘭:18枚導彈全被擊落

【大紀元2023年05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陳霆綜合報導)週二(5月16日)早晨,基輔上空接連響起了巨大的爆炸聲,這是俄羅斯從陸、海、空同時發射導彈的密集空襲烏克蘭表示,俄軍發射的18枚導彈全數被擊落,其中包括6枚高超音速導彈。

據美聯社報導(鏈接),基輔軍事管理部門負責人謝爾蓋‧波普科(Serhiy Popko)說,俄軍對基輔的最新攻擊「密度上特別高,在最短的時間內發射了數量最多的攻擊導彈」。

基輔市政府沒有立即報告任何重大損失,並表示只有三人因墜落的碎片而受傷。

這已是俄軍本月第八次空襲基輔。數週的平靜之後,在烏克蘭春季反攻前,俄軍對烏克蘭的空襲明顯升級。在本次空襲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才剛結束對歐洲多國的訪問行程。他向這些主要的戰時盟友致意,並尋求更多的軍事與經濟援助。

波普科說:「根據初步信息,基輔上空的絕大多數敵方目標都被發現並摧毀。」

烏克蘭空軍說,俄軍發射了18枚各式導彈以及伊朗製的自殺式無人機。空軍發言人尤里‧伊赫納特(Yurii Ihnat)說,所有導彈都被攔截並擊落。

伊赫納特在Telegram上發表聲明說,6枚「匕首」(Kinzhal)空射高超音速導彈是從米格-31K戰機上發射的,9枚巡航導彈是從黑海的船隻上發射的,另外還有3枚陸基S-400巡航導彈也攻擊了基輔。

匕首導彈」是俄羅斯總統普京2018年公布的「次世代」先進武器之一。俄方稱,這款導彈飛行時速可達10馬赫到12馬赫,並宣稱其「無法被擊落」。不過,本月烏克蘭軍方聲稱已多次攔截這款導彈。

烏克蘭軍方表示,在第一波攻擊後,俄羅斯還發射了伊朗製造的「見證者」(Shahed)攻擊型無人機,並進行了空中偵察。不過,6架Shahed無人機和3架無人偵察機均被擊落,

《大紀元時報》無法獨立核實這些報告。俄羅斯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據美聯社報導,導彈碎片落在首都的幾個區域,並在索洛米揚斯基區(Solomyansky)造成一棟建築起火。不過,大火隨後已被撲滅。

基輔市長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說,碎片也使一些汽車著火,並落在一座動物園中。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