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內閣部長出席國會聽證會 聚焦中共威脅

【大紀元2023年05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林燕報導)拜登政府的三名內閣成員罕見集體出席國會參議院的中國政策主題聽證會。過去內閣部長很少在公開聽證會上同時聯合出席。

週二(5月16日),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出席參議院撥款委員會的聽證會,主題是拜登的預算要求和美中關係。

共和黨議員和拜登的民主黨政府正在試圖通過談判達成協議以提高31.4萬億美元的債務上限,避免經濟上的災難性違約。

三位內閣週二警告,擬議的預算削減將削弱華盛頓與亞洲大國競爭的能力。他們希望國會能繼續通過2024年的大額預算法案。

同時,兩黨一直在爭相表明他們認為中國共產黨政府是華盛頓面臨的最大挑戰。這也是三位內閣罕見聯合出席的原因之一。

參議員:對中共政府帶來的威脅 美不能裝聾作啞

參議院撥款委員會主席、民主黨參議員帕蒂·穆里(Patty Murray)從一開始就明確說:「當我們談論與中國競爭和對抗中國影響力時,我們是在談論與中國(中共)政府競爭——而不是與中國人民或幫助我們國家更加偉大的數百萬華裔美國人競爭。」

「維護美國的國家安全意味著投資於外交和發展,以對抗政治和經濟脅迫,促進穩定,對抗獨裁者,支持盟友,並提升美國的全球領導地位,而不是讓步給中國(中共)和俄羅斯政府。」她補充說。

穆里還提醒說,中共正在大力推進軍事現代化和擴張,今年的政府支出法案將決定美國是否準備好與中國競爭,以及美國是保持領先還是落後。

「當談到中國(中共)政府構成的威脅時,我們不能閉上眼睛,塞住耳朵。」她說。

防長:強化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國防部長奧斯汀說,美國國防戰略將中國(中共)定位為與美國亦步亦趨的緊逼挑戰(pacing challenge)。

他說:「我們謹慎地選擇了『挑戰』這個詞。美國不尋求對抗、衝突或新冷戰。但美國從不迴避競爭,我們正在與對手和朋友們一起加強防止衝突的護欄。

「我們決心保持印太地區的自由和開放。該地區大多數國家都有一個共同願景,即一個開放、包容、沒有欺凌和脅迫的印太地區。」

奧斯汀說,美國將通過「澄清愚蠢的侵略行為和保持暢通的溝通渠道,繼續強化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他提到,美國很快將通過國會去年授權的總統提取權(PDA)向台灣提供重要的安全援助。

他還介紹了目前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布局情況。在日本,美國正在部署更具彈性和可移動性的資產,包括部署12海軍陸戰隊濱海團的計劃。

其次,美國與澳大利亞一起尋求重大的新部隊態勢倡議。通過澳英美(AUKUS)夥伴關係,美國將與澳大利亞和英國盟友合作,幫助在印太地區為數代人打造更穩定的力量平衡。

根據加強防務合作協議,美國將增加了四個在菲律賓盟友境內的新地點。

與此同時,美國正在擴大與韓國、印度、泰國、新加坡和許多其它國家的安全合作。美國還正在加深與東盟和四方的聯繫。

國務卿:近期美中高層互動凸顯美方承諾 接觸是為防止誤判

國務卿布林肯說:「我們站在一個拐點上。後冷戰時代已結束。但另一場激烈的競爭正在進行,將決定接下來世界會發生什麼。中國是美國今天面臨的最重要的地緣政治挑戰。」

他說:「我們當然不能左右北京的道路。我們也不能等待中國(中共)改變其軌跡。但我們可以讓自己處於優勢地位,展開激烈競爭,塑造圍繞中國的更廣闊的戰略環境,推進美國的願景。」

布林肯再次強調,美國不尋求遏制中國,也不尋求脫鉤,是希望降低美中之間的風險,溝通是為了防止誤判。

他說:「我們不是要遏制中國。事實上,美國繼續與中國保持全面的貿易和投資關係,我們的大多數盟友和夥伴也是如此。我們支持去風險和多元化,而不是脫鉤。

「在我們競爭時,我們將努力在各個層面與北京保持暢通的溝通渠道,以避免誤判並防止競爭演變成衝突。過去幾週的高層參與證明了這一承諾。」

「我們將有目的地與北京接觸,不是為了取悅,也不是以接觸為目的,而是以反映我們的價值觀,以及(證明)我們可以找到符合我們共同利益的合作領域。這就是世界對負責任大國的期望。」他補充說。

商務部長:戰略性解決中國問題 中方實體佔三成實體清單

雷蒙多說,商務部旗下的工業和安全局(BIS)長期保持對危害美國國家利益的中國實體的控制。

在因違反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而被列入商務部實體清單的2,500多個實體中,近700個或近30%位於中國。自拜登政府開始以來,已經增加了200多個實體進入清單。

雷蒙多介紹商務部跟對華競爭相關的幾項工作進展。第一,美國正在對國內的創新、製造業和人才進行轉型投資。

第二,商務部專注於保護美國的技術、資本和專業知識免受中國(中共)構成的威脅。

第三,商務部正在戰略性地解決中國的非市場經濟實踐,與盟友和合作夥伴合作以推進共同價值觀,並塑造中國運營的戰略環境。

「我們尋求公平競爭——因為如果我們按照同樣的規則行事,沒有人能在競爭中勝過美國。」她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