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傳統文化魅力「臺灣追想曲」演出獲讚

【2023年05月17日訊】(記者李瑩瑩聖荷西報導)為慶祝臺灣傳統週活動,僑務委員會「美國臺灣傳統週暨加拿大亞裔傳統月美加西訪問團」,今年特別遴派臺灣國立戲曲學院的臺灣特技團,來灣區訪問表演。

上週日(5月14日),該團在聖荷西加州劇院(California Theatre)為大家帶來了視聽盛宴,本次演出的主題為「臺灣追想曲」,透過傳統雜技藝術,結合舞蹈、戲劇、藝陣等表演形式,展現了臺灣多元人文與自然風景。

5月14日,臺灣特技團到聖荷西加州劇院(California Theatre)演出。(台美菁英協會舊金山分會提供)

演出會場,座無虛席,上千位觀衆時時報以熱烈掌聲,氣氛活躍熱烈。

此次活動是由北加州臺灣會館主辦,理事長葉俊雄表示,特技表演是一種具有文化特色的表演形式,特技團團員透過優質的演出,可以推動文化的傳承和交流、宣揚臺灣優美的文化、提升國家形象和文化實力,並可讓美國人民了解臺灣的文化內涵和精神面貌,增進對臺灣的了解、認知與支持。

當天,駐舊金山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南灣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菲利蒙(Fremont)市長高敘加(Lily Mei)、市議員邵陽、庫柏蒂諾(Cupertino)市長魏虹(Hung Wei)等多位主流民選官員,到場慶賀展演。

本次演出共80分鐘,分為上、下兩場。

上半場「追想曲」節目,包括離鄉背井、飄洋過海、繁華都會等,以先民渡海,安身立命,開創家園及不同族群文化,展現臺灣豐沛多元的文化特性。

下半場「臺灣風情」節目,包括廟口百藝、旋轉乾坤、活力四射等,從熱鬧的廟口藝陣,以及家家戶戶敬天祈福,感受臺灣豐沛的民間信仰活力與生命力。

臺灣特技團成立於1990年,自成立以來,一直以弘揚傳統文化、推廣民俗技藝為宗旨,受邀至世界各國巡迴演出。

該訪團此次走訪美西13個城市,下一站將前往西雅圖進行表演。◇

作者:李瑩瑩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報道内容涵蓋科技、教育、文化、體育等,關注社區新聞和熱點話題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