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名前蘋果員工 被控竊取商業機密

【2023年05月17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根據司法部的一份新聞稿,一名前蘋果公司員工被聯邦大陪審團起訴,罪名是涉嫌竊取和分享這家科技巨頭的商業機密。

35歲的Weibao Wang,被控盜竊和企圖盜竊商業機密,這些活動可追溯到2016年。

根據起訴書,Apple於2016年3月,聘請Wang擔任軟體工程師。

Apple對Wang進行了培訓,讓他了解公司對處理機密材料的要求,公司還制定了禁止分享這些信息的規則。

Wang在一個為各種應用開發,和設計自動系統的團隊工作,其中包括自動駕駛汽車。

2017年11月,Wang接受了一家總部位於中國大陸的公司的美國子公司的全職工程師職位。

起訴書稱,Wang在四個月內,沒有通知他在蘋果公司的經理,他接受了新職位。

當Wang結束在Apple的最後一天工作時,公司代表查看了訪問日誌,其中顯示了Wang當天訪問了哪些信息。

美國司法部表示,管理人員確定Wang「在他離開Apple之前的幾天裡」,訪問了「大量敏感的專有和機密信息」。

執法部門在2018年6月,搜查了Wang在山景城的住所,發現了大量數據,那是他在離開Apple之前從Apple竊取的。

該案正在由美國加州北區檢察官辦公室特別起訴科起訴。

如果Wang被判犯有這些罪行,他可能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和25萬美元或該犯罪行為造成的損失的兩倍的罰款。◇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