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將近一半的危險廢物 傾倒在州外

【2023年05月17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Jill McLaughlin報導/殷瑞娜編譯)根據向公眾披露的最新信息,重視生態友好的加州,每年都在向其它州傾倒成噸的有毒廢物。

根據加州的最新數據,自2010年以來,加州已將近一半的危險廢物傾倒在州外,主要是在猶他州、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

另有13個州也收到了加州的有毒廢物,但數量要少得多。

在過去的13年裡,加州在猶他州傾倒了370萬噸危險廢物,在亞利桑那州傾倒了超過290萬噸,在內華達州傾倒了近230萬噸。

加州政策和政治新聞分析機構Cal Matters,在1月份發布的一項調查發現,在州外傾倒有毒廢物的最大機構是加州的有毒物質控制部(Department of Toxic Substances Control)。

原因是鄰州沒有那麼多關於傾倒危險廢物的環境法規,而且成本更低。

加州最喜歡傾倒垃圾的兩個地點是,亞利桑那州西部的美洲原住民保留地、拉巴斯縣垃圾填埋場(La Paz County Landfill)和南尤馬垃圾填埋場(South Yuma Landfill),後者有違反州法規的歷史。

在國會代表該地區的眾議員保羅·戈薩爾(Paul Gosar)表示,加州應該保留自己的垃圾。

戈薩爾在一份聲明中告訴大紀元:「自由派加州人在蹂躪自己的州,並將其變成犯罪和無家可歸的癮君子的污水池後,成群結隊地搬到亞利桑那州,這已經夠糟糕了。我們當然不需要、也不想要他們的有毒廢物。」

他補充說:「我將要求總檢察長,對此進行審查,看看違反了哪些法律,如果有的話。不要讓我的亞利桑那成為加利福尼亞。把垃圾留在洛杉磯,它屬於那裡。」

許多專家表示,兩年前通過的一項法律,即參議院第158號法案,增加了加州傾倒危險廢物的成本。這也是加州在其它地方,使用垃圾填埋場的原因之一。

該法案增加了垃圾填埋場的稅收和費用,並對使用、產生或儲存危險廢物的組織徵收費用。

它還在該州的有毒物質控制部,成立了一個由五人組成的環境安全委員會,以監管廢物和清理有毒場所。

該部門還發布年度報告,詳細說明有毒廢物的產生量和去向。

「在監督清理項目時,有毒物質控制部以適當、負責任和安全的方式,管理危險廢物,同時最大限度地利用可用資源。這包括使用州外設施。」該部門的發言人艾麗莎·帕基迪斯(Alysa Pakkidis),告訴大紀元。

活動人士關閉了加州的焚化爐

加州多年來一直出口廢物。在中國於2018年禁止這種做法之前,該州將可回收物品運往中國。

「這不是什麼新鮮事」,加州反毒社區(California Community Against Toxics)執行主任簡·威廉姆斯(Jane Williams)告訴大紀元。「只要加州工業化,這種情況就會持續下去」。

該州的一個遊戲規則改變,是消除了過去用於處理危險廢物的焚化爐。

在20世紀70年代,該州有12座危險廢物焚燒爐在運行,並提出了12項新建焚燒爐的提議。

但在1990年,這些項目被環保活動家扼殺,大部分現有設施被關閉,以便為受其影響的社區提供「環境正義」,威廉姆斯說。

2021年,地球正義(Earth Justice)的環保活動人士,呼籲關閉該州位於長灘和斯坦尼斯勞斯縣(Stanislaus County)的最後兩個市政垃圾焚化爐,稱它們是「環境種族主義的殘餘」。

這兩個設施都已有三十多年的歷史,需要大量投資才能繼續營運。

根據加州的說法,它們也位於所謂的「環境正義社區」,這意味著人口主要是有色人種或基本上處於貧困線以下。

地球正義在一份聲明中說:「最終,這些設施是對加州居民零廢物未來,進行全面投資的障礙,不應再得到補貼或支持。」

根據美國環境保護署的說法和州立法機構的分析,固體廢物焚化爐會排放有害的空氣污染物、有害排放物和有毒灰燼,對附近居民和環境,造成健康問題。

長灘焚化爐的資金到2024年到期,而斯坦尼斯勞斯設施的合同將於2027年到期。

加州只剩下兩個被完全允許的危險廢物填埋場:金縣的Kettleman Hills垃圾填埋場和克恩縣的Button Willow垃圾填埋場。

加州有一些世界上最廣泛的回收授權,回收木材、紙板、玻璃、鋁,以及最近的食品和生物材料。

這會產生大量回收廢物。但威廉姆斯說,最難回收的是危險廢物和塑料,因此這些材料被運往其它州。◇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