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無法撥打中國電話號碼 微軟回應

【大紀元2023年05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夏雨綜合報導)5月初以來,微軟即時通訊軟件Skype無法接通中國大陸手機,甚至座機,引發海外華人關注。Skype中國運營商表示是技術問題。週三(5月17日),微軟公司做出回應,表示正努力修復Skype用戶無法撥打中國電話號碼的問題。

5月初,很多海外Skype用戶在撥打中國大陸電話號碼時開始報告連線出現問題。有幾名Skype用戶在微軟支持論壇上就連接中國電話號碼問題尋求幫助後,數百名其他用戶表示他們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

「我長期以來一直使用Skype給在中國的父母打電話,而且效果很好。但是,從昨天開始我無法接通電話了。」一位用戶在5月7日寫道。

馬來西亞李女士5月15日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她經常用Skype給家裡打電話,現在不但手機,座機也打不了。澳大利亞羅女士和台灣熊女士也向記者反饋同樣的問題。

加拿大的董女士告訴大紀元,她3月4日才交了skype的年費,5月4日用skype撥打大陸號碼正常;5月5日就打不通了,只能放棄撥打;到5月6日發現已經被封號。

大紀元記者15日打江西省政府的座機測試,提示:「你的連線太弱,請稍後再試。」然後一直打不通。直到截稿,仍無法致電中國大陸電話號碼。

《華爾街日報》報導,Skype週三在網站上發布通知稱,這個問題始於5月5日,並已查明原因。Skype中國運營商網站5月6日發布的通知將許多向中國撥打電話遇到的連接問題歸咎於「技術問題」。

微軟發言人週三表示,「我們正在努力為一些客戶恢復服務,這些客戶可能因當地電信運營商做出的變動,而無法訪問Skype。微軟的聲明沒有詳細說明。

近幾個月,中共當局為經濟打造了一個黑箱,限制或直接切斷了海外訪問中國企業的註冊信息、專利、採購文件、學術期刊甚至官方統計年鑑的各種數據庫。

《華爾街日報》5月1日報導,多家國外智庫和研究機構近日發現,由於所謂的「合規」問題,他們無法續訂總部位於上海的萬得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Wind Information Co.)的數據。萬得是一個交易員常用的數據平台,其中包括各種中國經濟和金融數據。

如果沒有虛擬專用網絡等變通工具,谷歌搜索引擎、臉書和推特等主要西方互聯網服務長期以來無法在中國訪問,而微軟的服務與中共政府的關係也起起伏伏。

微軟於2009年在中國推出經過嚴格審查的搜索引擎Bing,並於2017年開發了專為北京政府定製的Windows 10版本。

最近,微軟旗下的專業網絡服務LinkedIn宣布,將在8月之前關閉其中國工作應用程序,理由是競爭和充滿挑戰的環境。

LinkedIn在2021年退出中國社交媒體後,推出了名為InCareer的中國招聘應用程序。

2017年,隨著北京收緊網絡限制,蘋果從其中國應用商店中刪除了Skype。Skype在中國的蘋果應用商店仍無法下載,但其商務版Skype for Business可以使用。

2019年,隨著中美貿易和技術緊張局勢加劇,微軟Bing搜索引擎在中國短暫無法使用。

(大紀元記者易如對本文做出貢獻)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