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岸田G7峰會前會晤 重申維護台海和平

【大紀元2023年05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簡綜合報導)週四(5月18日)下午,前來參加G7會議的美國總統拜登抵達廣島,隨後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了70分鐘的會談,雙方重申反對武力改變現狀,維護台海和平。

G7峰會於週五至週日(5月19日至21日)舉行,預計成員國領導人將討論收緊對俄羅斯的制裁,以及如何應對中共可能製造的台海危機。

今年1月份岸田文雄訪問白宮時談到,現在美日面臨「歷史上最複雜的環境之一」,拜登舊話重提,「我完全同意你的看法,我為美國日本一起面對困境而感到自豪。我們支持共同的價值觀,包括支持勇敢的烏克蘭人民捍衛自己的主權領土,(我們)要讓俄羅斯對其侵略負責。」

「當我們的國家站在一起時,我們就會更加強大,整個世界都會更加安全。」拜登說。

岸田文雄示很高興在廣島見到拜登:「日美同盟是印太地區和平與穩定的基石。」他補充說,在包括安全領域在內的各個領域,雙邊關係正在突飛猛進。」

「在七國集團首腦會議上,我想表明,日本和美國都將保護基於法治的、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岸田文雄說。

根據他們會後發布的一份白宮簡報,兩國領導人確認,將「繼續支持保衛家園、受俄羅斯野蠻非法入侵的烏克蘭」,他們還「承諾密切合作」以應對地區安全挑戰,包括對付中國(中共)「違反國際法的脅迫行為」。

白宮表示:「兩位領導人強調,要反對任何以武力改變現狀的企圖,並重申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的決心。」

早些時候,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在空軍一號上告訴記者,七國集團的議題之一,就是協調七國集團對中共的政策。

沙利文說:「在這次峰會之後,你會看到我們各國(對中共)態度的基本原則,將會達成一致。」 他說,雖然各國各有特點,但是他們對中共的政策將會「建立在共同基礎上」,「我認為你會在七國集團的成果中看到這一點」。

路透社還引述一位美國官員的話透露,G7峰會時,各國領袖們還將發表一份關於中共在全球各地「使用經濟脅迫」(economic coercion)的聲明,來一起反制中共的「經濟脅迫」行為。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