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編到期之際 加州擬給非法移民失業救濟

【2023年05月19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加州一項為非法移民提供失業救濟金的法案將於本週進行審查,與此同時,金州正在為「第42編」(Title 42)到期後的移民潮做準備。

撥款委員會週四審查SB227

SB227法案,即《所有工人安全網法案》(Safety Net for All Workers Act),將利用州財政收入為被解僱的非法移民提供每週300美元的補助,最長20週。3月,洛杉磯監事會一致通過了支持該法案的決議。

據FOX新聞報導,監事沙曼‧沃爾頓(Shamann Walton)在一次抗議中說:「我們不能拿走人們的錢,拿走人們的稅,拿走人們的勞動力,然後剝奪他們應得的且已獲得的福利和權利。」

據全加州安全網聯盟(Safety Net for All Coalition)說,非法移民的工資稅每年為加州的失業保險系統貢獻4.85億美元。該聯盟由加州120多個組織組成,旨在為無證工人擴大福利計劃。在擬議的立法中,每週支票加上行政開支估計將花費3.56億美元的州資金。

「無證移民每天都在為加州農業、建築、服裝和其它行業的繁榮作出貢獻,」該法案的發起人、州參議員瑪麗亞·埃琳娜·杜拉索(María Elena Durazo)說。「然而,由於安全網的不公正排斥,他們仍是經濟上被排除在外的人。」

週四,參議院撥款委員會(Senat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將審查擬耗資超過5萬美元的立法提案,其中包括SB227法案,之後,要麼將其提交,要麼擱置。

州長去年否決了提案

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否決了去年在立法機構通過的一項類似法案,稱「該法案需要進一步解決運營和財政問題。」

但今年加州正經歷著巨大的財政壓力。紐森上週五(5月12日)宣布,加州的預算赤字增至近320億美元,比預期多出約100億美元。「這不是一個容易制定的預算,但我希望你們看到,我們會盡力守住底線,照顧最脆弱和最需要幫助的人,但仍然保持謹慎。」他說。

此外,在「第42編」到期後,大量移民湧入加州,可能會導致更多非法移民最終依賴失業保險。

「第42編」是特朗普政府時代的一項政策——暫停尋求庇護的權利,該令上週四晚上到期後,導致大量移民湧入邊境。上週有創紀錄的8.3萬名移民因預計該政策到期而過境,但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表示,邊境人員發現週末過境者人數下降了50%。

據《紐約時報》報導,在聖地亞哥以南,上週大約有1.5萬名移民聚集在墨西哥蒂華納(Tijuana),擠滿了旅館和避難所,或睡在外面的臨時營地。他們希望「第42編」到期時,能進入金州。◇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