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講座 「桃膠養顏飲」勝過敷面膜

【2023年05月20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XO醬、萬巒豬腳、澎湖花枝丸……一系列台灣美食,吸引逾250位民眾前往洛僑中心參與學習製作與品嚐。為讓民眾體驗台灣多元的飲食文化,講師蔡萬利準備了8道菜餚示範,有「平民燕窩」之稱的桃膠養顏飲備受女性喜愛,蔡萬利笑說:「喝一碗勝過敷10張面膜。」

2023年5月18日,參與「台灣美食推廣北美巡迴講座」的250位民眾,認真做筆記、開心試吃。(徐曼沅/大紀元)

「2023年僑委會台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於5月18日(週四)上午10點在洛僑中心大禮堂舉行,承辦單位「洛杉磯華商經貿聯誼會」會長邱啓宜表示,場地有限,不然參與的人會更多。此次講座邀請從事餐飲工作40餘年、曾多次出行僑委會海外美食廚藝巡迴教學的蔡萬利,與曾憑果雕技藝多次奪得世界冠軍的楊勝凱進行教學,示範製作經典XO醬、萬巒豬腳、澎湖花枝丸、素芋香龍鳯腿、梅乾菜元寶、素東坡肉、台式胡椒餅、桃膠養顏飲共8道菜。

主持人林慧懿講解分析,民眾認真做筆記、提問。蔡萬利表示,民眾若要做小本生意,可以嘗試XO醫,因為製作方式簡單,保存期限久且利潤頗豐,送禮、自用兩相宜,非常受歡迎。

蔡萬利烹調每道菜時都詳細列出注意事項。他表示,自己教學毫無保留、絕不藏私;有一位母親看了自己的書後,依照配方和交待事項製作滷味出售,靠這項手藝養大了三個小孩。

近年來蔬食風十分流行,廣受歡迎,在南加廚師劉家鴻、寧忠君和志工協助下,蔡萬利與楊勝凱在大禮堂教授製作,現炸了200多條「素芋香龍鳯腿」,民眾品嚐後都讚不絕口。

洛杉磯華商經貿聯誼會志工們為了籌備此次活動,已經連續忙了許多天,準備工作非常辛苦,但他們看到民眾認真學習和滿意的笑容,都感到很滿足。

2023年5月18日,洛僑中心主任陳敏永(中)頒贈感謝狀給講師蔡萬利(右)及主廚助理楊勝凱。(徐曼沅/大紀元)

駐洛杉磯經文處處長紀欽耀夫婦亦出席,共襄盛事。紀欽耀表示,自己努力學習,應該有機會做出很棒的XO醬。他希望台僑們也能將美食分享給不同族裔的好友們,讓大眾體驗台灣特有的人情味及飲食文化。洛僑中心主任陳敏永、副主任鄭心茹、劉岱欣也陪同民眾一同參與學習烹飪。他們紛紛表示,參加講座後有了拿手招牌菜,提升了下廚的自信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