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捲風憑空出現 美少棒賽7歲捕手被圍困

【2023年05月19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5月14日,正當美國佛羅里達州的一場少棒比賽在進行時,一道塵捲風(dust devil)突然在本壘板附近出現,不但導致比賽中斷,而且將一名7歲捕手包圍住,場面驚險。所幸一旁的主審迅速衝進塵捲風內將他抱出,而這一道含有沙塵的小型旋風也很快就消失了。

據WJXT電視台報導,這場比賽於當天下午在卡羅琳堡運動協會(Fort Caroline Athletic Association)位於傑克遜維爾(Jacksonville)的棒球場舉行。

當這道塵捲風憑空出現時,龐特韋德拉鯊魚隊(Ponte Vedra Sharks)的7歲捕手卓亞(Bauer Zoya)被風沙團團圍住。他顯得有點驚慌失措。

幾秒鐘之後,17歲的主審懷爾斯(Aidan Wiles)衝了過去,把卓亞抱到安全的地方。在這個過程中,懷爾斯的帽子被強風給吹走了。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卓亞表示,他當時很害怕。儘管被風沙圍困只有幾秒鐘的時間,但他感覺長達10分鐘。

他說:「我無法正常呼吸,所以我屏住呼吸。我感覺我無法碰觸地面,有點像被往上抬升一點。」

懷爾斯說,當他看到卓亞被風沙包圍時,他一開始也有點害怕。但他知道他最好放下他的恐懼,幫忙把卓亞從塵捲風中弄出來。

他說:「我擔心他的安全,因為我在受訓時學到,球員的安全永遠是第一位的。」

在非洲出現的塵捲風,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在懷爾斯救出卓亞之後,卓亞的父親在他臉上澆水,以便把他眼睛裡的沙塵去掉。他隨後又回去繼續比賽。

卓亞說,塵捲風無法阻止他繼續比賽。他甚至相信,他所經歷的一切可以讓他更進步。

卓亞的父親說,他很高興懷爾斯很快採取行動,幫忙救了他兒子。他認為養育懷爾斯的父母一定很棒。

他還說,他已經與懷爾斯的父母聯繫,希望有朝一日能見個面。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指出,塵捲風是充滿塵土的旋渦結構,尺寸和強度通常都比龍捲風小。

就一般而言,塵捲風的直徑介於10至300英尺(3至91公尺)之間,平均高度介於500至1,000英尺(152至305公尺)之間。

在大多數地區,塵捲風通常只出現幾分鐘就會消失。但在亞利桑那州北部的沙漠地區,塵捲風的高度可達幾千英尺,而且持續長達一個小時以上。

雖然大多數塵捲風都是無害的,但它們的風速可高達每小時60英里(96.6公里),在很罕見的情況下,還是會造成人員傷亡。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