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烤龍蝦?夏季的海陸大餐

【2022年08月04日訊】(Madeline Buiano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如何烤龍蝦?這是在美國有關燒烤詢問次數最多的一個問題——我們知道為什麼。雖然完美烤制的牛排是燒烤之王,但搭配烤龍蝦做成海陸大餐能為今夏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

如果你不擅長燒烤,要烤龍蝦可能覺得很難,但其實非常簡單,整個過程只需不到一個小時。

首先用一把鋒利的刀把龍蝦縱向切開,這裡指的刀是每個家庭廚師都有的廚房剪刀。然後把龍蝦肉與外殼分離,刷上醃料。

一定要將燒烤串縱向插入龍蝦的中心,這樣可以防止它捲曲。然後烤約10分鐘,翻動一次。當龍蝦開始變得不透明時,就可以從烤架上拿下來了。龍蝦烤好後,還可以輕鬆做出其它美味的烤雞、牛排和烤蝦。

燒烤龍蝦

【材料】

8尾小號的龍蝦,帶殼
4湯匙Mazola牌玉米油
4瓣大蒜,磨碎
1束新鮮的香菜,去莖,切碎
1茶匙甜辣椒粉(sweet paprika)
新鮮海鹽
新鮮黑胡椒粉
1/2茶匙乾紅辣椒片
一個新鮮檸檬,榨汁

【作法】

1. 將所有調料混合,製成糊狀的醃料。

2. 用一把大刀或廚房剪刀將龍蝦縱向切開(或剪開)。

3. 輕輕將肉與外殼分離,小心不要把殼弄碎,把醃料刷在龍蝦肉上和外殼的下面。

4. 為了防止龍蝦在烹飪過程中捲曲,將燒烤串縱向插入整隻龍蝦的中心。

5. 燒烤爐抹上少許油,預熱後放上龍蝦,有肉的一面朝下。

6. 用中火烤10到12分鐘,翻動一次,過程中繼續不斷刷上醃料。多餘的醃料丟棄。

7. 當龍蝦變得不透明,摸起來有硬的時候,就烤好了。

本文首發在Living the Gourmet,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How to Cook Lobster Tail on the Grill。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