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市心理健康博覽會 銀髮族塗鴉、寫日記紓壓

【2023年05月22日訊】(記者徐曼沅蒙特利公園市報導)華埠服務中心及聖蓋博谷地區多個心理健康組織攜手舉辦的「心理健康與保健資源」博覽會,於5月20日(週六)在蒙特利公園市的蘭利老年人中心(Langley Senior Citizen Center)舉辦,不少年逾古稀的長輩積極出席講座、踴躍提問。

2023年5月20日,銀髮族透過寫日記、塗鴉學習紓壓。(徐曼沅/大紀元)

此次活動響應「心理健康意識月」和「亞太裔傳統月」,提供銀髮族多種自我照顧的課程講座,如著色、寫日記、撫摸小動物、小型花園種植講座和冥想課程等。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社區了解心理健康服務的重要性並提供適時的輔導。

華埠服務中心的行為健康主任阮妮娜(Nina Yuen)表示,這些活動可以為長者紓壓,且有助於讓人們了解並管理自己的情緒。她認為,這些活動不僅可行,而且不需大量金錢資源,對減輕壓力、促進整體健康非常有效。

阮妮娜解釋,簡單的藝術治療、與動物互動和參與園藝等活動,已被證明可以降低壓力激素水平、降低血壓。本次博覽會的目標是向當地民眾介紹這些工具,讓參與者能夠將這些策略作為有效的自我照顧方法,融入到日常生活。因為每個人的康復過程各不相同,因此策劃了多元化的自我照顧工作坊,為參與者提供多元的康復途徑。

主辦方希望透過本次博覽會促進社區居民的康復和心理健康意識的提升;並提供一定的支持和資源,讓社區成員找到適合自己的康復途徑,實現身心健康的平衡。這次活動吸引了上百名長者參加,在各個攤位前,銀髮族積極詢問實際操作方法,他們的熱情參與也反映出長輩們對自我照顧和心理健康的重視程度。◇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