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感爽脆的雞肉生菜卷 炎炎夏日的開胃餐

【2022年08月10日訊】(Hilary Meyer, EatingWell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這道雞肉生菜卷吃起來清脆爽口,各種食材搭配在一起可以做出美味的一餐。泰國羅勒(Thai basil)甜甜的、類似茴香的味道搭配濃厚口感的花生醬非常對味,但普通的羅勒,甚至是薄荷或香菜也不錯。

雞肉生菜卷配花生醬

操作時間:40分鐘
總時間:55分鐘

4人份

【材料】

‧1磅半的去骨去皮的雞大腿肉
‧半杯水
‧兩湯匙低鹽醬油或普通醬油
‧2大瓣蒜,磨碎
‧1塊1英寸長的鮮薑,磨碎
‧1/3杯天然花生醬
‧3湯匙蜂蜜
‧1湯匙青檸汁,外加切好的青檸角
‧1/3杯無鹽花生,切碎
‧1/4杯切碎的新鮮羅勒,最好是泰國羅勒,外加一些用作裝飾
‧8片大的結球萵苣(butterhead lettuce,美生菜,或16片小的生菜葉)
‧1個中等大小的芒果,切片
‧4個小紅蘿蔔(radish),切成薄片
‧半杯胡蘿蔔絲

【步驟】

1.將雞肉、水、醬油、大蒜和薑放入高壓電鍋中。蓋上蓋子並鎖住。在高壓下煮9分鐘。然後小心的手動釋放壓力。取出雞肉,放到盤子裡冷卻。

2.切換到sauté(炒)模式。將鍋中剩餘的液體煮沸至減少一半,約8分鐘。關掉電源,加入花生醬、蜂蜜和青檸汁,攪拌至順滑。用兩把叉子把雞肉挑成絲。將雞絲、花生和羅勒葉混合到醬汁中。上桌時,把雞肉放在生菜葉裡,配上芒果、蘿蔔、胡蘿蔔和青檸角。如果喜歡,可以加入更多的羅勒。

食譜提示:患有麥麩/麵筋不耐症(或稱乳糜瀉,celiac disease)或對麩質過敏者,應使用標有「無麩質」的醬油,因為醬油中可能含有小麥或其它含麩質的成分。

每份食譜中的營養成分:497卡路里,總脂肪:23克,飽和脂肪:5克,膽固醇:133毫克,碳水化合物:39克,纖維:4克,總糖:29克,

蛋白質:38克,鈉:594毫克,鉀:847毫克,維生素A:3296 IU。

作者簡介:EatingWell雜誌&網站,推廣飲食健康的生活。

本文首發在EatingWell,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Savor the Flavor of These Wraps。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