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醫務總監警告:社交媒體嚴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

【2023年05月27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美國醫務總監、外科醫生,維韋克·莫西博士(Vivek Murthy),週二(5月23日),發表公共健康諮文,警告社交媒體對兒童和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構成威脅。

莫西在19頁的報告中指出:「有充分的證據表明,社交媒體可能對兒童和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和福祉,造成深遠的危害。」

莫西還表示,「每天使用社群媒體超過3小時的青少年,面臨抑鬱和焦慮症狀的風險將增加一倍;考慮到孩童每天使用社群媒體的平均時間為3.5小時,這一點尤其令人擔憂」。

根據莫西的報告,高達95%的13至17歲青少年,使用社交媒體,其中超過三分之一的人,表示他們「幾乎一直不停地使用社交媒體」。

報告稱,除了上癮性外,越來越多的證據,記錄了社交平臺的其它危害,如對身材不滿、自卑、成癮、自殺傾向、性剝削和虐待、孤獨感等等。

可悲的是,這個問題的清單,還在不斷增長。

莫西表示,在「我們還沒有足夠的證據,來確定社交媒體對兒童和青少年,是足夠安全時」,發出警告是必要的。

美國心理協會(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首席科學家普林斯坦(Mitchell J. Prinstein),接受《舊金山紀事報》採訪時表示,他同意外科醫生的觀點。

他說:「作為父母,我會做出最適合我的孩子的決定,不會讓我的孩子,接觸任何社交媒體。」

現在的情況是成千上萬的孩子,僅需輸入數字13,就可以謊報年齡,以獲取進入TikTok和Snapchat。

8歲孩子使用社交媒體,比以往更多,這已經是去年的消息了。此外,10歲孩子的第二大死因,現在是自殺。

美國醫務總監莫西,呼籲議員規範這些平臺,美國心理協會的普林斯坦,表示同意這個觀點。◇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