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勞動法出爐 山羊防火隊恐被迫解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加州因為連年的野火肆虐,開始僱用山羊吃草清除植被,既不破壞生態,也能達到防火效果。但隨著新的勞動法規出爐,不僅業者經營成本增加,山羊防火隊恐怕也躲不掉失業的命運。

為了防範野火,加州近年來僱用山羊幫忙除草的需求增加不少。

西沙加緬度市公園總監Jason Poupolo:「我們的山羊吃掉可能成為野火燃料的高草和雜草,所以我們正在努力放牧,基本上把這些草除去,以減少即將到來的旱季火災風險。」

面對市場需求,放牧業者阿羅史密斯,通過H-2A短期農工簽證計劃,以約4千美元月薪,從秘魯聘請7名牧羊人,替他放牧約4,000隻山羊。

但根據加州農業局新的州勞動法,這些牧羊人的月薪將必須提高近3倍,至14,000美元。這令他相當苦惱。

放牧業者Tim Arrowsmith:「到2024年1月,如果我們不能解決目前的立法問題,我們將被迫把這些山羊賣給屠宰場和拍賣場,我們將被迫停業,很可能要申請破產。」

此前,一項在2016年簽署通過的法案,規定牧羊人也能領加班費,使牧羊人的最低月薪,從2019年的1,955美元,漲至今年的3,730美元。

加州勞工聯合會執行秘書兼財務主管 Lorena Gonzalez Fletcher:「加州在資助這些措施的同時,也有責任確保與它相關的工人沒有被濫用,沒有被利用,真正受到了公平對待。」

Tim Arrowsmith:「對公眾來說,利害攸關的是你的房子可能被燒毀,因為我們無法緩解火災。數以千計的建築被燒毀,數百萬英畝的土地被燒毀,數億美元被花在滅火上,很少被花在防範火災上。」

這項新的州勞動法,將於2024年1月1日生效。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