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威脅:若AB886法案通過將封鎖加州新聞

【2023年06月02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臉書(Facebook)母公司元宇宙(Meta)威脅說,如果加州立法機構通過AB886提案,要求科技公司為新聞內容向出版商付費,那麼它將刪除加州Instagram(簡稱IG)和Facebook平台上的新聞內容。

週四上午,AB886「新聞保護法」(Journalism Preservation Act)在加州眾議院以43-6初步通過了。

據KTLA報導,元宇宙發言人安迪·斯通(Andy Stone)在推特(Twitter)上發布的聲明中寫道:「如果『新聞保護法』獲得通過,我們將被迫從Facebook和Instagram上刪除新聞,而不是向主要惠及外州大媒體公司的非法基金捐款,它們只是以幫助加州出版商為幌子。」

法案將要求所涉及的平台為來自本地媒體的內容支付「新聞使用費」,並要求出版商將這些收益的70%用於創造和維持加州的新聞工作。

元宇宙的聲明說,目前提交給加州眾議院的法案「沒有意識到,出版商和廣播公司自己將他們的內容放在我們的平台上,並且加州地方新聞行業的實質性整合早在15年前就已經發生,遠早於Facebook被廣泛使用之前。」其聲明總結說:「令人失望的是,加州立法者似乎將國內和國際媒體公司的最佳利益置於其選民之上。」

發起該法案的加州女議員巴菲·威克斯(Buffy Wicks)表示,元宇宙的威脅是「一種恐嚇戰術,他們試圖在每個嘗試這樣做的國家部署,但都沒有成功。」

去年,國會立法者向美國眾議院提交了「新聞競爭與保護法」(Journalism Competition and Preservation Act)後,元宇宙發出了類似的威脅。據報導,這家社交媒體巨頭還在澳大利亞和加拿大因類似提案而屏蔽新聞內容。

威克斯說:「令人震驚的是,作為世界上最富有公司之一的它,寧願讓記者閉嘴,也不願面對監管。」◇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