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中共若主導AI領域 將摧毀自由與民主

【2023年06月08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美國和中共一直在快速發展人工智能(AI)系統,這儼然成為一場爭奪主導權的競賽。專家警告,若中共在技術能力上超過美國,將在社會、軍事和文化方面影響美國,破壞自由與民主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鏈接),華府智庫「美國繁榮協會」(Americans For Prosperity)的高級政策分析師切爾尼亞夫斯基(James Czerniawski)說:「如果你跨越了障礙,在人工智能領域有所突破,就可制定該技術相當長一段時間內的發展規則。」

他解釋說,中共為了領先於美國,利用國家資本進行大量AI領域的投資。

他補充說:「如果中(共)國是能做到這一點的國家,我認為他們已清楚表明他們在AI方面的立場。」

「他們想用它(AI)來控制網絡上的信息傳播,我認為,這是我們必須清楚認識並深切關注的事情。」切爾尼亞夫斯基說。

他警告說,當中共影響信息傳播時,美國人可能不會立即察覺。然而,若中共在AI領域處於領先地位,將是「美國人的最大威脅」。

他認為,在中共的影響下,在任何特定的主題上想獲得全面的信息都會有困難。

他說:「我認為,對美國人來說,這確實是最大的風險。中(共)國可以利用它的主導地位,把對言論和信息的壓制間接輸出到美國。」

切爾尼亞夫斯基說,目前在美國,科技公司使大量的言論和信息能在網上傳播,這是世界上其它地方所沒有的。

他認為,中共若取得主導地位,可能嘗試控制信息傳播,並利用外交政策試圖讓其它國家採取與北京類似的模式。

2021年6月18日,在中國上海張江未來園人工智能館的牆壁上,一位保安站在習近平的題詞的前面。(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AI初創公司Diveplane的首席執行官卡普斯(Michael Capps)說,如果中共在AI競賽中領先,很難預測五年、十年或十五年後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

「在過去幾年裡,他們(中共)一直在投射力量。」卡普斯說,一帶一路倡議即是北京建立境外權力基地的一種方式。

卡普斯表示,TikTok就是中國產品運用AI的案例。

他表示,在AI的幫助下,TikTok收集了用戶數據,分析使用者的情況,因此對受眾有強烈的吸引力。中國若在AI方面領先世界,將出現更多類似TikTok的公司。

他說,如果Netflix由一家中國公司運營,某些電影主題將被禁止。他相信,這將破壞言論自由

Liberty Blockchain的CCO亞歷山大(Christopher Alexander)說,美國和其它私營公司需要意識到,中方可能竊取AI技術的工業機密,讓他們可以擊敗競爭對手,搶奪市場份額。

亞歷山大說:「這實際上是目前中國的一大問題。他們會立刻竊取你在中國或國外的工業機密。」

《中國即將崩潰》(The Coming Collapse of China)一書的作者、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警告說,如果中共在AI競賽中超過美國,後果不堪設想。

他說:「一個由中(共)國主宰的世界,大多數人不會想生活在其中。」

「那將是一個由中(共)國統治整個地球的世界,他們(中共)已明確表示,這就是他們的目標。」

「這是一個沒有自由、沒有代議民主制的世界」,章家敦補充說,「這是一個由北京獨自統治的世界。這不是一個我們想要的世界。」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