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鋪路面像地毯般被掀開 印度村民怒斥建商

【2023年06月08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一條號稱採用「德國技術」鋪設的馬路被村民輕易地掀開,就像覆蓋一層瀝青的地毯。他們指控施工的承包商造假,憤怒不已。

網上流傳的一段短片顯示,在馬哈拉施特拉邦賈爾納縣(Jalna district)的一個村莊裡,幾名村民徒手將剛鋪好的路面掀開,看起來就像在泥地上鋪上一張地毯,上面再覆蓋一層瀝青。

村民以馬拉提語(Marathi)指責承包商說:「看看這個,看看這一層。所有造假工程一直在進行著。這是以開發之名行造假之實。」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短片)

印度《自由新聞日報》(Free Press Journal)報導,對印度居民而言,路況很差的道路與路面上的坑洞簡直就像一場災難。即使有些道路的路況不錯,但一場大雨就有可能讓它變得一團糟而且無法通行。這種事情每年都在上演著。

為此,很多印度人採取抗議、絕食甚至暴力手段對有關當局施壓,而有關當局往往都承諾會興建品質良好的道路,但事實並非如此。

上述村莊的村民好不容易盼到有關當局核准鋪路。本次的道路施工係依據《總理農村道路方案》(Prime Minister’s Rural Road Scheme)來執行,這涉及一名來自馬哈拉施特拉邦的承包商。

該承包商聲稱,這項工程採取「德國技術」,但村民很快地發現,這根本是欺騙,因為他們只是採行臨時代用的方案。

在傳統的道路施工中,工人會逐層混合碎石、沙子和壓實的土壤,以確保道路的耐久性。但在這項工程中,承包商隨意地將這些混合物直接鋪設在像地毯一樣的材料上,倉促完工。

該村村民目前正尋求司法途徑,要求承包商和相關單位就這項造假工程負起責任並採取因應措施。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