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膺多項國際電影節獎《演員夢》即將到灣區首映

【2023年06月10日訊】(記者李瑩瑩採訪報導)斬獲多個國際電影獎項的《演員夢》,是由新世紀影視製作的一部長篇藝術電影,該片在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韓國等地放映後深受好評,觀衆反饋電影療癒身心,帶給人希望和驚喜,令人回味無窮。

本片將於6月22日到舊金山灣區進行首映。屆時,主演與製片人,將於首映式上與觀眾見面互動。

影片講述了發生在中國大陸影視圈中,一個有關追逐物質利益與追求表演藝術之間衝突的故事。

故事主人公林美月在傷痕纍纍中,因為一本神奇的書而領悟到生命的意義,人生脫胎換骨,並感染了身邊的每一個人,這是一部具備啟迪意義的人生勵志影片。

《演員夢》已獲得包括最佳服裝設計、最佳故事長片榮譽獎在內的眾多獎項與提名,其主題曲《歸航》,入圍2022年度伯班克國際電影節,最佳原創音樂提名。

演員馮曉雅和鄭雪菲,先後獲得加拿大多倫多Alternative國際電影節,春季評選的最佳女主角,以及美國金畫面國際電影節,月度評選的最佳女主角。

馮曉雅:善和寬容最令人動容

演員馮曉雅於片中飾演女主人公林美月,她表示,劇中最令她感動的一句臺詞是,林美月面對仇人時説:「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她認爲很多人面對自己仇人的時候,不可能有這樣的心態,「可是林美月做到了,她用善和寬容,化解了這些仇恨,真心地去原諒了曾經傷害過她的人,我覺得,她這種博大的胸懷,特別讓我感動」。

馮曉雅還分享了自己和劇中的林美月,有著類似的經歷。

她5歲時,曾患有嚴重肝病,父母帶著她四處求醫,但是都沒有用,一次偶然的機會,她跟著家人拜讀了「轉法輪」這本書,慢慢地就走入了法輪大法的修煉,身體徹底發生了轉變,奇蹟般地恢復了健康,因此當她飾演這個角色時,很有共鳴。

鄭雪菲:《演員夢》在亂世中帶給人希望

演員鄭雪菲於片中飾演多才多藝,卻因被捲入個人恩怨遭導演刁難的郭欣雨。

她表示,這部影片也説出了她的心聲,因爲她在中國大陸時,就是一名科班出身的專業演員,看到過很多影視圈道德下滑的黑暗現象。

「影片中反映的很多情節都是真實存在的,甚至現實的社會更加不堪入目,但劇中女主角在身心受傷、陷入人生低谷之後,通過閲讀寶書找到了人生的意義,並能重新振作,獲得新生的那一刻,給那些和我一樣熱愛表演、熱愛電影的朋友,送去了鼓勵和力量。」

她進一步表示,影片所展現出來善的力量、寬容忍讓的處世態度,其實在當今影視作品中,是很少有的,由於影視藝術可以影響和啟發人的心靈和思想,「所以電影傳遞出的這種正向的能量和信息,給大家送去了美好和希望」。

她還分享,表演講究身心合一,「演員若想給觀衆傳遞純善純美的藝術作品,必須具備純淨的心靈,因此在追求很高的藝術造詣時,要注重道德修養和內在涵養」。

慧月:在劇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製作人兼演員慧月認爲,很多觀衆朋友都會從這部電影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因爲人生並不是一帆風順,大家在追逐自己的夢想時會遇到坎坷,「我們會不會像劇中的角色那樣去處理問題?會像林美月那樣,通過心靈的昇華、道德的回升,真正去善解冤怨?我覺得看過影片後,觀衆會有很大的心靈震撼,這也是我們拍攝這部電影的初衷」。

她分享,其實人只有知道生命意義、或者找到自己信仰的時候,才能真正實現自己的夢想。

新世紀影視自從2018年成立至今,已有5年的時間,共拍攝了長、短篇影片40多部,收到170多個國際電影節獎項,代表作包括「歸途」、「正義審判」等,在乾淨世界(www.ganjingworld.com)的網站搜索「新世紀影視」頻道,即可觀看所有作品。

慧月說:「新世紀成立之初就是以真、善、忍為普世價值,來弘揚中國的傳統文化,我們力圖拍攝出啟迪人心靈的影視作品,在這個過程當中,也是一直本著這樣一個原則去做的,今後也會一直始終保持這樣的初衷,希望全世界的朋友,甚至是中國大陸的朋友,看到我們的影片,能夠被真、善、忍所感化、洗滌心靈。」

令人驚喜的是,《演員夢》主創團隊收到了上海英迪國際電影節的獲獎信息,這是新世紀影視自成立以來,第一次獲得在中國大陸舉辦的電影節獎項。

馮曉雅得知影片獲獎後,深受鼓舞,期待能去上海參加電影節活動,「這説明中國業內人士,對這部影片的認可,以及對真善忍普世價值觀的認可,我們希望這部影片,能夠早日到中國去放映」。

鄭雪菲說:「我們所有的演員和創作人員,都是法輪功的修煉者,影片中也很直接揭露了中共的現狀,以及講述了法輪功是什麼和真善忍的美好,但現今中共政府對法輪功的迫害一直在持續,所以當我們得知獲得這個獎項的時候,也是一個震撼。」

「在中國大陸這樣一個迫害的壓力下,上海電影節依然給予我們獎項,他們很勇敢。」

本片即將於6月22日美西時間晚上7點,在舒爾茨文化藝術廳(Schultz Cultural Arts Hall,3921 Fabian Way Palo Alto,CA 94303)舉行首映,大家可到網站https://silverscreendreams.info/訂票。◇

作者:李瑩瑩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報道内容涵蓋科技、教育、文化、體育等,關注社區新聞和熱點話題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