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灣區少年即將大學畢業 成為SpaceX工程師

【2023年06月10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在加州灣區出生的凱蘭·卡茲(Kairan Quazi)是一位傑出的14歲少年。

下週,他將成為聖塔克拉拉大學(Santa Clara University),172年來最年輕的畢業生。

6月17日,卡茲將從大學畢業,獲得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位。

卡茲不能開車,也不能看R級電影,但他找到了他的第一份工作,成為SpaceX的軟體工程師,他將在下個月開始這份工作。

卡茲出生在普萊森頓(Pleasanton)。他的父母說,他兩歲時,就能說出完整的句子。

「在三年級時,我的老師、我的父母和我的兒科醫生都非常清楚,主流教育不是我學習的正確途徑。」卡茲說。

不僅他的智商被視為極具天賦,他的情商也是如此。卡茲9歲開始在Las Positas社區大學學習。

如果你問他的大學經歷如何,他說,他的大學經歷相當正常。

「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與之相比,哦,這是不同的。但我真的很喜歡它。我交了很多親密的朋友。幾天後,我在那裡的新鮮感就消失了。」卡茲說。

在Las Positas社區大學,有一段時間,卡茲是一名科學、技術、工程或數學學科輔導導師,並成為最受歡迎的導師之一。

高等教育對這位年輕的神童來說是充實的。

「我從小學三年級跳級進入大學學習,並在智力上得到認可。」卡茲說。

11歲時,卡茲轉到聖塔克拉拉大學。當他轉到這所大學時,他已經開始在英特爾實驗室工作,成為他團隊中唯一的本科生實習生。

卡茲很感激,給了他超越年齡的機會。

「有一種傳統的心態認為,我錯過了童年,但我認為那不是真的。這種心態會讓我現在不過才從中學畢業。我不認為,這對那些能夠參加嚴格的研究生選修課的人來說,是有意義的。我將以軟體工程師的身分加入SpaceX。我不認為,被困住或者任何能力超出這個範圍的人被困住是有意義的。」卡茲說。

目前,卡茲和他媽媽住在聖塔克拉拉的一套公寓裡。隨著他加入SpaceX的Starlink團隊,他們將於7月搬到華盛頓州。

當被問到誰是他最大的支持者時,他說,在他的旅程中,有很多有影響力的人給了他幫助,但是,誰是最大的支持者?

「我會說我的媽媽。在整個旅程中,她一直是我的支柱,我知道這對她來說也很困難。現在她為了我,又要搬到華盛頓州。我永遠感激她。」卡茲說。◇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