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竊美導彈追蹤技術 華人工程師被起訴

【2024年02月28日訊】(記者韓冰洛杉磯報導)因涉嫌竊取美國導彈追蹤技術而被逮捕的南加州華人龔晨光(Chenguang Gong),原定於2月27日(週二)在加州中區聯邦地區法院出席取保候審後的初步聽證會。然而就在開庭之前,美國聯邦助理檢察官辦公室(AUSA)正式提交了對他的起訴書(Indictment)。

龔晨光來自中國,2011年歸化入籍美國,曾在南加州一家公司擔任工程師。他在2月6日被逮捕後,聯邦檢察官指控他竊取了為美國政府開發的用於探測核導彈發射、追蹤彈道導彈和高超音速導彈的商業機密技術。

圖為位於洛杉磯的聯邦法院。(韓冰/大紀元)

略過初步聽證會直接起訴

2月7日,龔晨光在加州北區聖荷西聯邦法庭首次出庭,一位「Chu女士」在法庭上為龔晨光作擔保,他因此被以250萬美元的保釋金獲得釋放,但需要接受位置監控和宵禁。

這起案件最初只是審理輕罪案件的「地方法官」(magistrate case)案件,因此定於27日舉行初步聽證會(Preliminary Hearing)。法官通常會在初步聽證會期間聆聽檢方收集的證據,決定這些證據是否足夠支撐被告所指控的罪名。

不過週二上午,龔晨光與檢方代表均未現身法庭。在開庭的前幾分鐘,AUSA提交了起訴書,意味著龔晨光被正式指控犯罪。至此,這起刑事案件將直接被推進到下一程序。

加州中區聯邦地區法院書記處告訴大紀元記者:「他如今被起訴,則無需舉行初步聽證會。下一步他需要到法官面前說明要不要認罪。」

受害公司確認

龔晨光被指控盜竊商業機密。根據2月7日時的法庭文件和宣誓書,龔於2023年1月被洛杉磯一家研發公司(受害公司)聘為專用積體電路設計經理。但他卻將該公司的超過3,600份文件轉移到了個人存儲設備中。

據稱,龔轉移的文件包括用於探測核導彈發射、追蹤彈道導彈和高超音速導彈的天基系統的精密紅外傳感器藍圖,還包括其它類型傳感器的藍圖,這些傳感器旨在用於使美國軍用飛機能夠探測來襲的熱追蹤導彈並採取反制措施(包括干擾導彈的紅外追蹤能力)。

宣誓書稱,龔所轉移的文件極其敏感,這些文件中的技術是受害公司與美國政府和其它多間機構投入大量資金研發的成果。若這些技術被其競爭對手獲得,「將對受害公司造成極大的經濟損失」;如果被國際勢力獲得,「將危及美國的國家安全」。

美國檢察官馬丁‧埃斯特拉達(Martin Estrada)證實,龔晨光曾尋求向中共提供信息,「龔之前曾尋求向中華人民共和國(PRC,中共)提供信息以協助其軍事行動,他竊取了與探測核導彈發射、追蹤彈道導彈和高超音速導彈有關的敏感機密信息。」

上述受害公司被證實為位於加州馬里布的HRL Laboratories。該公司公關在回覆大紀元記者的郵件中確認:「我們就是所提及的(受害)公司。HRL Laboratories知曉針對龔晨光的指控,他曾在公司的視覺系統實驗室工作過一段時間。當HRL發現龔有可疑行為時,公司立即展開調查,終止其僱用關係,並通知相關部門。」

郵件中還寫道:「HRL將繼續與聯邦調查局(FBI)合作處理針對龔的案件,並將根據需要提供持續支持。」HRL實驗室前身是休斯飛機公司的研究部門,目前的母公司是通用汽車公司和波音公司。

宣誓書稱,FBI在調查過程中還發現,龔晨光在2014至2022年間受僱於美國幾家大型科技公司期間,向中共管理的「人才計劃」提交了大量申請。他在2019年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他「冒著風險」來到中國參加人才計劃,認為自己可以為中共的「高端軍用集成電路」作出貢獻。

美國司法部明確表示,將嚴厲打擊任何想竊取美國企業專有信息的人。盜竊商業機密的罪名法定最高可判處10年聯邦監禁。◇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