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城市交流團訪洛 原民樂舞驚艷全場

【2024年02月28日訊】(記者徐曼元洛杉磯報導)中華民國台灣花蓮縣縣長徐榛蔚率團赴美展開為期7天的訪問,2月26日(週一)於聖蓋博市舉辦晚宴,感謝姊妹市天普市(Temple City)及台灣僑民的熱情接待;同時歡迎所有人走訪花蓮,一同認識台灣之美。花蓮縣海星高中和化仁國中的學生代表,身著原住民服飾表演傳統舞蹈為晚宴開場,展現了花蓮豐富熱情的文化,驚豔全場。

2024年2月26日,花蓮縣姊妹市訪問交流團於聖蓋博市舉辦晚宴。(徐曼沅/大紀元)
2024年2月26日,左起海星高中學生古毅、古翊欣及原住民舞隊指導老師林傑龍分享訪美收穫。(徐曼沅/大紀元)

花蓮縣自從2018年在前縣長傅崐萁任內與天普市締結姐妹市,雙方一直保持良好互動。疫情期間,花蓮縣政府贈送了大量的個人防護設備(PPE)至天普市;台灣發生地震時,天普市政府也在第一時間致上慰問與提供協助;今年花蓮縣府更率領海星高中和化仁國中的學生參與天普市第80屆茶花節(Camellia Festival)遊行。

天普市市長文尚丞(William Man)表示,目前天普市居民中有逾60%的亞裔,其中也有不少移居美國二、三十年的台灣裔移民。他特別感謝聖蓋博市(San Gabriel)副市長吳程遠(John Wu)居中介紹,讓兩市締交成為姊妹市;未來天普市將與花蓮縣在教育和公共安全等多方面合作,提供雙方國中、高中學生的交換計劃。目前天普市聯合學區(TCUSD)也正積極籌劃開辦中、英雙語沉浸式教學課程,預計今年8月就能正式開課。

2024年2月26日,左起天普市市長文尚丞、花蓮縣縣長徐榛蔚、聖蓋博副市長吳程遠向嘉賓們敬酒致意。(徐曼沅/大紀元)

參與晚宴的還有天普市議員費雪(Nanate Fish,前市長)、新晉市議員陳祥寧(Ed Chen),以及聖蓋博市副市長吳程遠、市議員丁言愉(Tony Ding)和羅省中華會館副主席司徒展環、洛杉磯台美商會前會長吳東昇、南加州大洛杉磯旅館協會創會會長楊茂生、誠保利集團(Singpoli Group)執行長許堅、加福茶業(Ten Fu’s Tea & Ten Ren’s Tea)總經理黃語諒(Jimmy Huang)、亞裔青少年中心(AYC)主任陳鳳儀(Florence Lin)等嘉賓。

吳程遠表示,此次徐榛蔚亦率團參訪了聖蓋博市,他期待兩地能有更多的交流與發展。聖蓋博市被譽為「洛杉磯地區的發源地」,自1771年設立修道院開發以來,如今更是少數有警、消、行政、工程等局處的自治城市;花蓮縣的許多治理經驗可與聖蓋博市分享。

花蓮縣政府姊妹市訪問交流團的行程緊湊,除了拜會天普市、聖蓋博市政府,亦將參訪羅省中華會館、天普市加福茶業及亨廷頓圖書館(Huntington Library)。

海星高中原住民舞隊指導老師林傑龍表示,此次參與天普市茶花節遊行,演出「阿美族年祭樂舞-船祭」、「創作樂舞-吟風躍舞洄瀾山海」,除了展現原住民的傳統樂舞,也融合了新的舞蹈和音樂元素。海星高中學生古毅為能在美國演出原住民舞蹈感到自豪,另一名學生古翊欣則表示此行增長了許多見聞,也對美國有了不同以往的認識,希望將來能參與更多類似的交流活動。◇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