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北極熊媽媽和幼崽相互依偎 畫面溫馨

【2022年12月10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俄羅斯一位屢獲殊榮的野生動物攝影師在乘坐核動力破冰船前往北極的旅途中,意外捕捉到一系列令人驚歎的北極熊媽媽和三隻幼崽享受美好親子時光的照片。

現年42歲的德米特里‧科赫(Dmitry Kokh)居住在莫斯科,他經常到世界各地旅遊,同時又是一名全職IT企業家。他形容此次北極之旅「非常激動人心」,因為一胎有三隻北極熊崽是「自然界中罕見的事情」。

(Dmitry Kokh提供)

「我們的探險隊領隊在他多達26次的旅行生涯中都沒有遇到過這種情況。」他告訴《大紀元時報》。

在經過北部的法蘭士約瑟夫地群島(Franz Josef Land)時,這一行人發現了一隻象牙鷗(ivory gull)。科赫在他的Notion頁面上寫道,象牙鷗是該區域相當罕見的一種鳥類,經常在北極熊周圍活動。探險隊隊長提醒說,一旦看到象牙鷗,就應該密切留意一下北極熊。

「我們環顧四周,不久在地平線上出現了一抹亮點。」他寫道。

(Dmitry Kokh提供)
(Dmitry Kokh提供)

經確認,這個亮點是一隻母熊,接著他們發現周圍又出現另外三個較小的白點:它的三隻幼崽。科赫馬上抓住時機記錄下這罕見的畫面,他先拍下幾張理想的照片,然後保持安全距離,將他帶有低噪音螺旋槳的無人機發射升空。

「北極熊媽媽一度離我們的船隻非常近,它凝視著海冰融化區域的一個個小水坑,看起來是在等待一隻海豹的出現。小熊們在它身後蜷縮成一團,安靜地睡著了。有那麼一刻,它歪著頭,閉上眼睛,定格在那裡。我趕緊拍下這難得的瞬間。」他寫道。

(Dmitry Kokh提供)

科赫告訴本報:「北極熊和人存在於兩個不同的世界。我們早上會被智能手機鬧鐘叫醒,為了填飽肚子接著要去工作,為了健身還要強迫自己去健身房鍛鍊,晚上再去酒吧喝杯酒以忘掉一天的煩惱;而北極熊只是簡單地活著,僅需要維持生命而已,它不需要古馳(Gucci)包,更不需要瀏覽各種社交媒體上流行的小視頻。」

他說,當今世界所取得的進步是「無情的」;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我們卻摧毀了森林,破壞了海洋。他認為人類與動物的世界越來越分裂。

(Dmitry Kokh提供)
(Dmitry Kokh提供)

事實上,科赫以拍攝北極熊而遠近聞名。早前,他在科柳欽島拍攝了一系列北極熊「接管」一座廢棄氣象站的照片。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張北極熊從破窗中探出身子的照片,還在國家地理頻道舉辦的2021年度俄羅斯野生動物攝影比賽中獲獎。

此外,他的攝影作品還曾出現在《國家地理》、《海洋地理》和《衛報》等多家出版物中。

從小就愛上攝影的科赫喜歡探索俄羅斯的偏遠角落,他還曾前往南極洲、挪威、紅海、古巴、非洲以及南亞和東南亞等國家或地區潛水。接下來,他計劃去南美洲探險。

他經常在Instagram上分享他的攝影作品。

(Dmitry Kokh提供)
(Dmitry Kokh提供)
(Dmitry Kokh提供)
(Dmitry Kokh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