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北鷂和在乾草捆上打盹的黑熊罕見同框

【2021年10月11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報導/張雨霏編譯)一名重型卡車機械師日前在加拿大卑詩省工作期間,巧遇一隻黑熊慵懶地趴在一個乾草捆上玩耍、休息,正當他拿出相機準備拍照時,一隻北鷂意外「闖進」他的取景框,這位攝影師幸運地拍到這罕見的一幕。

32歲的塞爾吉‧沃爾夫(Serge Wolf)來自瑞士弗里堡,但在加拿大卑詩省的喬治王子城(Prince George)已經居住四年多了。這位機械師前不久在喬治王子城以北的一個工作現場出工時,大約100米外一個好奇的生物突然映入眼簾。

「那隻黑熊一直在附近逗留」,沃爾夫告訴《大紀元時報》,「它一邊吃著三葉草,一邊愜意地休息,過程中還不時地看看我們。

(沃爾夫提供)

「它看起來非常可愛,人們通常很難看到一隻熊待在一個乾草捆上」,他回憶道,「所以我希望它能在上面多停留一會兒,等我工作之餘能抓拍到這難得的一幕,還好它確實做到了。」

沃爾夫十多年來一直在探索拍攝野生動物,他趁午休時間趕快拿出相機。當他正準備給黑熊拍照時,卑詩省特有的中型猛禽——一隻北鷂剛好從這裡飛過。

「我開玩笑說,如果這兩個生物能出現在同一個畫面中就好了,不料,片刻之後,這隻北鷂真的出現在他的取景框中」,沃爾夫回憶道,「這隻猛禽比熊更靠近鏡頭的位置,但取景的角度使它看起來好像抓著那隻熊。」

「我確實沒想到它真的從黑熊的上空飛過」,他說,「看到這一場景,我馬上使用單點、後退按鈕自動對焦模式,這樣可以鎖定並拍到飛行中的北鷂的清晰畫面。」

當天下午晚些時候,沃爾夫向同事展示了這張照片,這個時候忽然意識到自己可能拍到一些特別的東西。興奮之餘,他將這張照片分享到喬治王子城社區的公共臉書頁面,以供其他人欣賞。

沃爾夫對攝影的興趣源於他對鳥類的熱愛。12年前他去加拿大旅行時,他被他看到的鳥類深深地迷住了,從此便開始拍攝各種鳥類的照片。

對沃爾夫來說,雖然能捕捉到一些獨特的瞬間是「非常令人滿意的事情」,但他表示攝影對激發保護工作的作用是無窮盡的。

「我現在將攝影視為一種向人們展示他們不一定能看到的事物的方式」,他說,「如果我的攝影作品能幫助人們更多地了解自然,並比以前更加重視保護它,這會讓我感到非常高興。」

沃爾夫說,當人們問他如何才能遇到這些特殊的自然時刻時,他總是告訴他們,「只有嘗試去看的人才會看到。」

(沃爾夫提供)

「今天的人們無論是走路、開車或是跑步時,往往都習慣低著頭,耳朵裡灌滿各種音符,眼睛一直盯著屏幕」,他說,「這樣你什麼都看不到。儘可能走出去,即使只是在你的後院,看看大自然的小奇觀,用心融入其中,隨著你對周圍環境的觀察,你會看到越來越多的東西。」◇

責任編輯:韓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