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一對」 雪豹情侶每晚相依偎入睡

【2023年06月05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張雨霏編譯)每天晚上,英國肯特郡大貓保護區(The Big Cat Sanctuary)內的一對「雪豹情侶」都會表現出彼此之間深厚的感情。整個晚上,它們都以最有趣、最可愛的姿勢睡在它們的巢穴裡。

雪豹「萊拉」(Laila)和「亞爾科」(Yarko)是瀕危物種繁殖計劃的一部分,它們在大約10年前經人介紹相識。

「不能保證它們會馬上成為完美的一對」,大貓保護區發言人哈里‧庫克(Harry Cooke)告訴《大紀元時報》,「我想這是我們安排的最了不起的一次『相親』。我們覺得這對情侶非常幸運,它們已經很好地適應了這裡的環境,並且作為育種計劃的一部分成功地支持了它們的物種。」

英國肯特郡大貓保護區內的一對「雪豹情侶」。(The Big Cat Sanctuary提供)

將這種野生貓科動物圈養在一起是一個緩慢的過程,首先要將它們放在彼此相鄰的圍欄中,這樣它們才能習慣彼此的氣味。然後,逐漸地發展為能在一起度過幾分鐘,再到長時間共處,直到最終能夠一直與對方生活在一起。

根據庫克的說法,萊拉和亞爾科的關係隨著日積月累變得越來越緊密。

雌性雪豹萊拉2010年出生於比利時的安特衛普動物園(Antwerp Zoo),不幸的是,它在很小的時候就失去了母親,此後,不得不由人類飼養員親手撫養,然而這段不平凡的成長經歷使它與人相處時非常「放鬆、勇敢且友好」。幾年後,萊拉被引入到英國的大貓保護區,並遇到了它的伴侶亞爾科。

英國肯特郡大貓保護區內的雌性雪豹萊拉。(The Big Cat Sanctuary提供)

2019年,萊拉和亞爾科迎來了兩隻雄性幼崽Koshi和Khumbu,並在2021年生下另一隻名叫Shen的幼崽。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邁向成年的Shen從父母的巢穴搬了出去,開始體驗成年獨立的滋味,但仍然留在大貓保護區內。

而Koshi和Khumbu則被轉移到其它野生動物園,旨在支持那裡的繁殖計劃

庫克說,萊拉和亞爾科似乎有著非常穩固的關係,它們之間從未有過任何攻擊行為。

它們之間的深情紐帶,包括在特殊巢穴中睡覺時互相親吻和擁抱的美好瞬間,都被夜視攝像頭清晰地捕捉到。除此之外,這對情侶還經常被人目擊在保護區內的多個區域互相梳理毛髮或是閒逛。

英國肯特郡大貓保護區內的雄性雪豹亞爾科。(The Big Cat Sanctuary提供)

「它們不一定總是有互動,但只要有彼此的陪伴,它們就會很快樂,讓人感覺真的非常非常甜蜜。」庫克說。

就性格而言,亞爾科和萊拉也很相似。亞爾科非常溫順、隨和,而萊拉則非常友好。

在野外,雪豹被認為是獨居型的貓科動物,非常喜歡獨來獨往,領地意識也很強,通常只會在交配前與同類共處。然而,看到被圈養的萊拉和亞爾科長期在一起生活卻能如此舒適和快樂,並且在育種計劃方面做出了重要貢獻,這真是非同尋常的。

「這確實證明了它們的與眾不同,我們為這兩隻大貓感到非常高興和自豪。」庫克說。

The Big Cat Sanctuary提供)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