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母狗自行到獸醫診所產仔 公狗在外面等

【2021年09月26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巴西東南部的聖埃斯皮里圖州(Espírito Santo)最近發生一件罕見的趣事。有一隻懷孕的流浪母狗自行到獸醫診所生小狗。牠似乎知道自己即將分娩,而且可以求助於獸醫。更有趣的是,有一隻公狗診所外面等候,牠顯然想當個盡責的父親。

據巴西公報電視台(TV Gazeta)報導,在9月9日,位於卡里亞西卡(Cariacica)的一家獸醫診所來了一隻流浪母狗。牠一直待在門口,直到一個名叫奧利維拉(João Áureo Rodrigues de Oliveira)的獸醫出來查看。

奧利維拉說:「我下去查看後發現,牠其實是一隻懷孕的母狗。牠躺下來看著診所的方向,彷彿在等待看診。」

儘管這隻母狗沒有掛號,而且也不會付醫藥費,但奧利維拉還是毫不猶豫地把牠帶進診所裡。

從那時候起,這隻被取名為阿米加(Amiga,葡萄牙文的朋友之意)的母狗就一直住在診所裡。牠在9月13日生了一窩狗崽,其中一隻因胎位不正而夭折,其餘的都很健康。

負責替阿米加接生的獸醫聖多斯(Rosimere Pereira dos Santos)說,阿米加是一隻好狗。牠很健康,有很多奶水。

隔天(9月14日),另一隻公狗被發現在診所外面等候。牠可能是狗崽的父親,似乎是在等待小狗出生的好消息。

奧利維拉稱這公狗為狗爸爸。他說,他們現在也會擔心牠是否平安。

隨著這個流浪狗家庭的故事在社交媒體流傳,現在已經有一堆人在排隊,等著要收養阿米加與牠的狗崽。

獸醫將替這幾隻狗崽除蟲和施打疫苗。等到牠們稍微長大一點,就可以被收養了。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1 条评论,我也說點啥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

排序
分页:
  • 高亮
    1樓

    牠顯然想當個盡責的父親

    0